首页 > > 2667

登顶珠峰、剑指“探险者大满贯”,这个19岁的香港帅小伙不一样!

2018-05-28
来源:香港下午茶

  要攻顶谈何容易?还要是全球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峰?只有19岁的港青陈家希(Benjamin Chan)不但成功攻顶,还要在大半年内征服了另外全球三个高峰,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之前原来从没有登上雪山的经验!

  香港19岁青年陈家希(Benjamin Chan)本周一(21日)成功登上海拔达8848米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最年轻攀上珠峰的港人。

  最终直指“探险者大满贯”

  征服珠峰后,Benjamin计划下周再出发,到阿拉斯加攀上海拔6194米的麦肯尼峰(Mount McKinley),另计划于7月登上位于俄罗斯、海拔5642米的厄尔布鲁士山(Mount Elbrus)。他还计划12月到南极,征服南极最高峰文森山(Vinson Massif),另将于明年4月抵达北极点,届时将完成“探险者大满贯”。

  中学就读英皇佐治五世学校(KGV)的Benjamin,原本今年升读大学,但他将今年定为Gap Year(空档年),以完成“探险者大满贯”(Explorers Grand Slam),即征服全球七大洲最高峰,并抵达南极点及北极点。Benjamin登珠峰前,已于去年12月12日登上非洲坦桑尼亚、海拔5893米的乞力马扎罗山(Kilimanjaro),12月21日登上澳洲2228米的科修斯科山(Mount Kosciusko),而今年1月14日登上6961米的南美洲阿空加瓜山(Aconeagua)。

  13岁加入童军爱极限运动

  缘何会有登峰这个狂热爱好呢?Benjamin说,登峰的兴趣与自己过去做童军的经历有关。他13岁加入童军,其童军队长曾担任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所以童军训练非常艰苦,包括跳崖、攀山等极限运动。他更说,自己喜欢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而攀上各大洲最高峰亦可给予他这种满足感。

  目前最年轻完成“探险者大满贯”的攀山者是日本少女南谷真铃,Benjamin指自己之前得知破纪录南谷真铃的消息,那刻受到启发,“希望自己也能完成如此壮举(I want to do something as remarkable)”,遂激发他挑战“探险者大满贯”。他更私下联络南谷真铃,请教她攀山秘诀,南谷真铃提醒他要坚强(stay strong),攀山时记住身边的家人及朋友都在支持自己。

  修读伦敦大学生物医学科学

  至于学业方面,Benjamin说,自己已获伦敦大学录取,将会于9月开始修读生物医学科学。他坦言自己其实希望修读医学,但顾及到自己攀山计划,“如两个月不上课,恐怕会不及格”,故最后选读生物医学科学,认为课程时间上可更容易配合,将来或尝试转学分至医学院,看看能否成功转读医学。升上大学,学业繁忙,Benjamin表示自己会坚持继续攀山,“如对自己兴趣有热情,会懂得平衡,不会无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他寄语一众有志征服高峰的人“take a leap of faith”,勇敢踏出第一步,不要顾虑太多。

  “你的人生将会好短暂但甜美”

  对于Benjamin这个攀登珠峰的想法,父母又如何看?他曾在接受访问时,这样说︰“我想父母跟我也一样疯狂,当我告诉他要攻珠峰,他暗笑说:‘你的人生将会好短暂但甜美。’我想他们最终都是支持我的。“

  其实,Benjamin在今年年初在网上筹集经费,又找来本地户外运动用品商re:echo赞助其装备。“其实就连赞助商也说以19岁之龄登珠峰这想法实在太疯狂。但是他们最终也支持我攻顶。”毕竟多年来来能成功登上珠峰的只有61人,却有290人命丧于此,最近也有港人命丧喜玛拉雅山,加上他只有19岁,登山经验未及其他人丰富,故风险也较其他登山者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