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9

全球商报联盟成为“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联合发起单位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二期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开讲,全球商报联盟成为联合发起人。

资本学院副院长张韶辉(右一)向4位演讲者颁发专家讲师证书。

  近日,第二期“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在资本市场学院的西丽湖校区圆满召开,活动人气爆满,有近400人申请网上报名,由于讲堂场地的限制,最终只有200多人获得了现场听课的宝贵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由香港商报牵头成立的全球商报联盟也成为“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八家联合发起单位之一,其他七家发起单位包括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资本市场学院张韶辉副院长在现场为四位演讲嘉宾颁发了“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专家讲师证书。随后四位嘉宾围绕腾讯区块链的金融应用探索、大数据风控在业务中的应用、金融科技在金融创新中的应用和文本数据挖掘在资本市场的应用进行了精彩分享,每位嘉宾与现场学员借茶歇间隙展开紧密互动。

  腾讯三位专家为现场学员带来了一场生动、务实、有趣的金融科技业界知识大餐。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围绕区块链的解释、区块链的应用领域以及腾讯区块链的业务规划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腾讯腾安基金销售公司总经理、腾讯金融科技智库首席理财专家李康宁则就腾讯在金融科技和财富管理方面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分享。腾讯安全云部高级总监王海波先生以大数据风控在金融业务中的应用为主线,围绕金融业务场景的变化和风险,如何做大数据风控分享了腾讯的实际案例。

  最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张田余教授就“文本数据挖掘在资本市场中的应用”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列举了舆情监测对于股票分析、行业分析、产业政策解读的重要性,参考股价波动数据,用定量化分析方法,验证了媒体正面报道与负面报道对政策、产业、公司市值的影响。(记者 齐晓彤 刘深 李振阳)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