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去年内地电商交易29万亿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报网讯】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昨日在京举办,会上发布的《2017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1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7%。其中,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商品总额同比增长80.6%。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继续扩大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服务类电子商务交易额4.96万亿元,同比增长35.1%,比上年提高13.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网上零售额达7.18万亿元,同比增长32.2%;电子商务服务业营收规模达2.92万亿元,同比增长19.3%。2017年,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商品总额达902.4亿元,同比增长80.6%。其中,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为565.9亿元,同比增长120%;出口为336.5亿元,同比增长41.3%,日益成为中国商品开辟海外市场的新通道。

  移动端网络支付发展迅速

  移动端网络支付改变了传统支付习惯,渗透到消费者购物、出行、就餐、就医等应用场景。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非银行支付机构在线支付金额达143.26万亿元,同比增长44.32%。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指出,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取得显著进展,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是制约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因素。

  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将多维度融合发展,像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与电子商务加快融合,将丰富交易场景;线上电子商务平台与线下传统产业、供应链配套资源加快融合,将构建更加协同的数字化生态;社交网络与电子商务运营加快融合,将稳定用户关系。

  北京网上零售额八年增近20倍

  电子商务已成为拉动北京市经济增长的支柱型产业。

  2010年至2017年,北京市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网上零售额由120亿元(人民币,下同)增至2371亿元,增长近20倍;占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从2%增至20%,增长10倍,成为拉动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的主要动力。这是北京市副市长王红29日出席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时透露的。

  “电子商务以其与生具来的创新秉赋,加速推动了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发展,也带来品质生活的新方式。”王红表示,近年来,电子商务平台与传统生活服务企业深化对接合作,消费者购物、餐饮、出行、医疗、家政、洗衣等诸多日常生活服务均可通过网上实现,电子商务为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她指出,北京将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优化营商环境,加速推进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在引领消费生活新趋势、提供创新创业新机遇、催生商业服务新业态、培育深化改革新动能等方面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