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新生代時裝設計師巡演6月開鑼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報

主礼嘉宾与参与巡演的设计师共同主持启动礼。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前全國政協常委伍淑清發起并策劃、「一帶一路新生代文化項目發展中心」主辦的「國際新生代時裝設計師巡演」發布會昨日假香港亞洲協會舉行,該發布會以「橋梁共融」為主題,希望為世界各地的設計師搭建交流的橋梁。該巡演將於今年6月拉開序幕,在3個月內,以時裝秀及設計師作品陳列展示的形式,依次走訪冰島的雷克雅維克、巴拿馬的巴拿馬城、坦桑尼亞的沙蘭港和中國的珠海。伍淑清表示,該巡演以時裝為交流平台,旨在讓新生代設計師拓寬視野、豐富作品內容,開拓更多的商機。

  出席發布會的嘉賓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香港貿發局制造業拓展總監黎華慧君等。

  伍淑清表示,香港作為融合了各地文化的國際大都會,希望香港的時裝設計師能借鑒各國文化,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為香港創意與設計業帶來新機遇。

  陳百里赞揚該巡演響應了「一帶一路」倡議的主題,讓設計師有機會在國際舞台上展示作品、推廣品牌,加強與「一帶一路」國家創意工業的聯繫。

  何超瓊表示,藝術一直都是促進人與人交流的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在不同的藝術形式中,時裝是最前衛、代表性的一種藝術形式,祝願新生代設計師以中國的文化遺產為基礎,充分探索、交流、表達,將自己的才華展現給全世界。

  參與該巡演的設計師包括來自中國內地的劉彥君、張辰儇,品牌KANOE的三位設計師李娜、李櫻、太玉珠,品牌JUNNE代表楊璠,香港的余嫿、任銘暉、盧聲前、李冠然,冰島的Hildur Yeoman,巴拿馬的Tony Vergara、Veronica Angel以及坦桑尼亞的Kemi Kalikawe。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