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MSCI指數本周四調整 高盛薦"被遺忘的H股"

2018-05-30
来源:新浪港股

  MSCI周五正式納入A股,指數基金等被動投資者明天(周四)收市前須換馬,調整組合。

  高盛最新分析,市場聚焦留意A股納入進程,忽略68家H股、中概股ADR新貴,推算被動追入金額,相當於上述股份數十日成交額,料MSCI換馬更能刺激相關股份短線表現。

  納68中資股 被動吸資700億

  高盛解釋,MSCI除了納入A股,也同時降低納入股份的市值門檻約15%,令68家中小型中資股獲選,形容它們有如“被遺忘地納入”。而且有別於A股初納入時僅計算5%流通市值,MSCI會按香港、美國掛牌中資股的全數流通市值,計算權重,刺激作用更為明顯。

  高盛以去年底追蹤MSCI的資產總值計算,預料潛在有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資金追入該68家新貴,規模更勝A股的220億資金美元,當中17%或90億美元(約700億港元)為被動資金。

  以權重計,藥明生物、首控集團為權重最高的新貴H股;以被動追入資金相當於近月日均成交計,中國首控、港華燃氣和國泰君安則預料受惠最大。

  雖被形容“遭遺忘”,名單上個別股份成交近期明顯增加,例如首控昨成交達9,800萬元,遠超近半年日均3,000萬元成交,股價昨再創一年新高。

  MSCI行政總裁Henry Fernandez昨在北京表示,未來不希望頻密地逐小增加A股權重,更希望能每次調整能以更大的步伐,擴大A股在指數的權重。未來3個月會保持與投資者、人行和金管局等密切溝通,了解投資者所需和需改善之處。

  MSCI亞太區研究部主管謝征儐最新撰寫報告就指,自去年6月宣布納入A股後,國際投資者對內地A股興趣增加,互聯互通的“特別獨立帳戶(SPSA)”逾4,000個,遠超首3年開通累計的1,700個戶口,而北向投資組合去年底總值達5,200億人民幣。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