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梅西爭世界杯的X大因素 阿根廷還有隱藏殺招

2018-05-30
来源:新浪體育

    梅西想爭世界杯,要湊齊種種有利因素

  梅西想爭世界杯,要湊齊種種有利因素 

     在海地身上,阿根廷迎來了一場久違的大勝。雖然對手較弱,但此役的目的就是為了演練進攻套路,並找回自信。

  從這場熱身賽的首發來看,桑保利並沒有給邊緣球員練兵的意思,而是真刀真槍地在實驗自己的打法。阿根廷在世界杯上的主力架構與今天大概也不會相差太多:卡巴列羅;薩爾維奧/梅爾卡多,法齊奧,奧塔門迪,塔利亞菲科;馬斯切拉諾,蘭奇尼,洛塞爾索,迪瑪利亞;梅西,伊瓜因/阿圭羅。

  作為世界杯前的演練,與海地的熱身賽阿根廷展現出了一些不同以往的面貌,現在看來,他們爭奪世界杯的可能並非完全沒有,但登上頂峰的目標,需要在種種有利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才能實現。

阿根廷主力架構

  阿根廷主力架構  

       首先從本場比賽阿根廷踢出的內容來看,桑保利的調教起到了作用。在談到阿根廷世界杯上的戰術安排時,桑保利表示他們的基礎陣型是2-3-3-2,近幾場熱身賽阿根廷就在不斷嘗試這種戰術打法。2-3-3-2聽上去也許有些荒誕和過時,但桑保利強調的是球員站位的靈活。兩名邊衛在邊路保持高位,在進攻時類似4-1-3-2或4-1-4-1,防守時則收回來保持中後場人力的充足,梅西則是前場自由人。

桑保利的戰術是一大關鍵

  桑保利的戰術是一大關鍵  

        這樣安排的好處是可以將梅西解放出來,預選賽上梅西經常要回撤拿球幫助阿根廷在中場完成過渡,所以桑保利最希望的就是中場球員能幫助梅西減輕負擔,讓梅西的接球地點更靠近禁區。目前來看這項工作做的不錯,但世界杯上的對手依然會想盡辦法封鎖梅西,這就要看桑保利如何幫助梅西抽身了。

  除了桑保利的戰術安排,球員的狀態和能力是最重要的。梅西能在巴薩踢得這么舒服,因為隊友與他的默契度高。巴薩與阿根廷之間最明顯的對比就是阿爾巴和迪瑪利亞了。在巴薩,阿爾巴與梅西的邊中配合是經典進球套路;在阿根廷國家隊,梅西也經常會與左路的迪瑪利亞尋求配合,但迪瑪利亞在得球後往往不會像阿爾巴一樣倒三角找回梅西,而是小角度一腳射門偏出……

迪瑪利亞射門欲望太強……

  迪瑪利亞射門欲望太強…… 

      然而像迪瑪利亞這樣的球員,也並不是永遠都浪,不知道什么時候他就能閃光一次或是開竅一下。比如在世預賽最後一場的生死戰上,迪瑪利亞就懂得了回傳給梅西,最終也讓阿根廷涉險進入到了世界杯。所以球員們的狀態也是潘帕斯雄鷹能走多遠的重要因素。

  不過,阿根廷的陣容厚度似乎也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么單薄。拿本場比賽來說,當迪瑪利亞狀態欠佳,伊瓜因也沒有什么作為的情況下,桑保利換上了帕文和阿圭羅,馬上讓阿根廷的攻勢變得更具效率。也許對於平時關注歐洲足壇的球迷來說,帕文這個名字並不耳熟,但通過幾場國家隊的表現,可以看出他有實力在世界杯上大放異彩,成為阿根廷暗藏的殺招。就如梅西所說:“世界杯上的一切都是不可預測的。”每屆世界杯都有一炮走紅的年輕球星,誰知道本屆阿根廷隊內像帕文、塔利亞菲科這樣的球員會不會給人們帶來驚喜呢?

帕文利用自己的能力助攻梅西破門

  帕文利用自己的能力助攻梅西破門

梅西很喜歡帕文

  梅西很喜歡帕文

       梅西對帕文的評價也很高:“我找到了球場上的搭檔,他的名字是帕文。他的速度很快,有著獨特的技術特點。他在中後衛與邊後衛之間的區域找到空檔,提供了不同的東西。”

  最後,阿根廷此次出征的心態很好。無論是桑保利還是梅西,都表示這屆比賽阿根廷不是奪冠熱門,但他們同時也表態稱會為全國人民的夢想竭盡一切。這樣的心態能讓他們卸下負擔,放手拼搏,也許會取得意料之外的結果。阿根廷名宿巴蒂斯塔說梅西確實成長為了一名合格的隊長,他知道如何發言,他的話減輕了隊友們的壓力,又不會讓他們喪失鬥志,在杯賽中,心態與鬥志是非常重要的。

  當然,一切的一切都圍繞梅西。即使其他因素全部對阿根廷有利,只要梅西不在狀態,那其他人的努力也會白費。梅西深知自己的重擔,他的心情也許不像他說的那么輕松,但這就是他作為國家頭號球星的使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