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美国一女子在网上给了个差评 竟被起诉索赔100万美元

2018-06-01
来源:北青网

  去年,一名纽约女性在网上对她访问过的曼哈顿妇产科医生发表了一些不太受欢迎的评论,然后,她就被迫花费近2万美元,在医生提出的100万美元诽谤诉讼中为自己辩护。

  当Michelle Levine决定分享她的负面经历时,她从未想到自己最终会花费数万美元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这位女士声称,她只是表达了她对自己所接受的服务的看法,并试图通过分享自己的负面经历来帮助其他人,这样她们就不用经历同样的事情。但是,Song医生的律师们显然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这些评论是诽谤,并向Levine索要100万美元。

  36岁的Michelle Levine说,去年她在网上找到了Joon Song医生,并预约了7月的年度体检。一周后,她的保险公司为“探视和超声波检查”收取了1300美元的费用,其中427美元没有包括在她的计划中。当她打电话给Song医生的办公室,问她为什么要为一些她没有要求的服务——比如超声波——付费时,那里的工作人员立即表现得咄咄逼人,说她是来抱怨骨盆疼痛的。她坚持说她刚刚去看了妇科医生,做了年度检查。

  Levin对此非常反感:“我在很多网站上写了评论,包括Yelp、ZocDoc和Health Grades。”

  莱文在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非常糟糕的商业行为。我怀疑这位医生给了很多人不必要的程序,然后向保险公司收取天价的费用,但没有人知道其中的区别。我是第一次来这里,所有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情绪低落和恐慌,现在他们甚至想让我为我不需要的服务多花500美元!”

  这名不满意的患者在Yelp、ZocDoc、Healthgrades和Facebook等网站上发布了这份评论文章,在那之后,她并没有过多地再关注这件事。

  然而,两周后,Levine收到了这名妇科医生的律师发来的电子邮件,通知她因发布虚假信息和在线骚扰被起诉,索赔100万美元。

  “这是一场噩梦,”Levine说,“我只是写了一篇评论而已,竟然遭到对方的起诉,我还需要为这项诉讼自己掏腰包。”

  然而,Joon Song医生的律师们并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Levine的一星评论完全是谎言,会对小型医疗机构或小型企业造成严重损害。

  “你的第一修正案没有赋予你诋毁他人的权利,” 其中一名律师Areva Martin表示,“仅仅因为你被允许并且能够做到并不意味着你应该对你说的话毫无保留。”

  到目前为止,这名女子已经为自己的辩护花费了近2万美元,最近她决定发起一场募捐活动,希望能为她正在进行的战斗争取更多的资金。

  到目前为止,她只筹集到了她8万美元目标中的1000美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