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尘埃落定 东芝完成180亿美元芯片业务出售交易

2018-06-0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东芝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1日报道,东芝公司周五宣布,公司已完成向贝恩资本所牵头财团出售芯片业务的交易。这笔交易价值180亿美元。

  这笔交易原本定于3月底之前完成,但是因为中国反垄断监管部门的延长审查而推迟。中国监管部门在上月批准了这笔交易。 东芝在一份声明中称,按照它与贝恩资本财团所达成的协议,公司买回了40%的芯片业务股份。

  贝恩资本财团在去年赢得了漫长而又备受争议的东芝芯片业务竞购战。东芝旗下东芝存储公司(TMC)是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由于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的数十亿美元成本超支导致东芝陷入财务困境,东芝被迫出售芯片业务。

  贝恩资本财团成员包括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苹果公司、戴尔公司、希捷公司以及金士顿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