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余國春率團參加第九屆世粵大會

2018-06-04
来源:香港商報

余國春(右八)率團出席第九屆世粵大會。

  【香港商報網訊】由廣東省僑務辦公室、加拿大廣東社團總會聯合主辦的第九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暨第三屆世界廣東華人華僑青年大會,日前在加拿大溫哥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來自全球32個國家和溫哥華地區(包括加拿大各省區)的粵籍華人華僑1800人出席。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率領的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一行20人出席了今次大會。

  主題「一帶一路世粵同行」

  余國春受全國政協副主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之託,在大會上宣讀梁振英致大會賀詞。梁振英對第九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世粵聯會)在加拿大溫哥華召開表示衷心祝賀。他稱,「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五個互聯互通的其中一項,而民心相通包括中外人民的交流,也應該包括世界各地華人華僑之間的交流。他希望,廣東僑胞的新一代可以在世界各地,通過不同方式,加強認識傳統和當代中華文化,提升共同的身份認同,促進中外交流和合作。

  大會以「一帶一路世粵同行」為主題。港僑聯會代表團余國春等一行還出席了「華僑華人與一帶一路」座談會及「一帶一路與青年擔當」僑青論壇,與溫哥華的全加客屬聯誼會聯歡交流等活動。

  余國春:抓住國家機遇共同發展

  余國春表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的成員來自世界各地,祖籍地遍及中華大地,是一個跨地域、跨界別、跨行業的僑界民間團體。他冀望全世界的華僑華人,凝心聚力,在國家發展的新時代及「一帶一路」倡議下,抓住國家發展機遇,共同發展,實現共贏共享,為廣東家鄉的經濟發展及香港的繼續繁榮穩定作貢獻。

  出席本次世粵會的尚有:全國政協委員、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黃楚基,福建省政協委員、該會副會長吳文侯,貴州省政協委員、該會常務副秘書長兼青年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余偉杰,柬埔寨華僑華人香港聯誼會會長盧錦華,華僑大學香港校友會副會長張華及青年委員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