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伺機吸納石油相關股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日繼續造好,并連升第四個交易日。雖然港股走勢有所好轉,但觀乎6月變數較5月有增無減,「特朗普」因素依然是一大風險。另外,受A股入摩(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后走勢、聯儲局議息會議、油組會否宣布提高產量及世界盃效應等因素影響,相信大市難有突破,繼續於29700至31500點上落機會頗高。策略上仍以不變應萬變為主。藥業及教育股累積升幅已大,既然早前錯失入市機會,加上現價估值不低,同時亦陸續有公司「抽水」,故現時并不宜冲動追貨;反而油股近期跟隨油價回落不少,筆者亦傾向認為油價仍有上升條件,故可伺機吸納相關板塊。

  騰訊有條件續追落后

  當然不得不提騰訊(700)。其股價於MSCI調整后終見反彈,自上周五起累升6.3%,筆者過去已多番分析其基本面,不贅;但其股價年初至今大幅跑輸外圍卻是不爭事實。就以大家最熟悉的蘋果公司及亞馬遜為例,兩者股價今年不斷創歷史新高,前者累升13.35%,亞馬遜則升42.4%;同為「BAT」之列的百度及阿里巴巴分別上升11.4%及21.18%,亦遠高於騰訊表現,所以純以股價表現計,騰訊應有條件繼續追落后。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亂來」行徑大家應該已是見怪不怪,然而上周五香港時間晚上8:30美國公布5月就業數據前夕,特朗普卻率先於其最愛之Twitter上向「追隨者」預告,「非常期待今日公布之就業數據」,數據結果優於市場預期。按以往慣例,作為美國最高「話事人」,相關負責人員會於周四晚向其匯報,亦屬於最高機密之一,所以今次事件發生后,多名美國前高官包括前財長薩默斯等均齊聲譴責。不過,由於現任官員認為沒有問題,事件很大機會又會不了了之。

  題外話,「特」式對外政策已引發全球對美國的不滿。本周五G7峰會之前,G7財長會議率先舉行,各國除了炮轟美國對盟友「叛變」外,法國財長更指G7將變成G6。而彭博資訊亦認為今次貿易爭端引發七國集團自上世紀70年代成立以來最嚴重的危機。特朗普會否「認低威」,相信又會成為大家茶餘飯后的話題。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

  (作者持有騰訊及亞馬遜股份)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