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豫全面取消出入境貨物通關單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皓萍報道:根據《海關總署關於全面取消〈入/出境貨物通關單〉有關事項的公告》,6月起,河南全面取消出入境貨物通關單。該項措施將進一步減少通關作業環節,明顯縮短出入境法定檢驗檢疫貨物通關時間,降低企業成本。

  此項新規將覆蓋河南省所有口岸的出入境法檢貨物,有利於全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促進貿易便利化。通關單是原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對法定檢驗檢疫商品簽發的已辦理報驗手續證明文書。在出入境檢驗檢疫管理職責和人員劃入海關后,由海關統一辦理進出口貨物通關手續,通關單已失去了原有的職能。在出入境檢驗檢疫職責劃入海關前,對於法定檢驗檢疫進出口商品,進出口企業需先向原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報檢,隨后申領通關單,再向海關報關,海關憑貨物通關單辦理海關通關手續。

  現在,企業只需在海關申報進口,商品檢驗檢疫工作走海關內部程序,通關時間進一步壓縮。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出入境貨物通關單」取消后,對於法檢商品,企業可通過「互聯網+海關」及「單一窗口」報關報檢合一界面錄入報關報檢數據向海關一次申報。在放行環節,相關系統驗核后發送海關放行指令,海關監管作業場所經營單位憑海關放行信息實現一次放行。企業如有業務政策問題,可撥打海關12360熱線咨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