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老三屆歌唱會紀念知青50載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网

 

  老三屆歌曲演唱會籌委會成员出席发布会。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今年是中國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50周年紀念。香港演藝制作中心及香港知青藝術團將於7月12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辦「老三屆歌曲演唱會」,以緬懷在那個火紅年代艱苦成長的一代人,頌揚他們熱愛祖國、建設祖國的崇高精神和所作貢獻。

  老三屆歌曲演唱會籌委會主席李志雄日前在發布會上表示,自20年前在武漢看到同類活動,便有構思在港舉辦。2008年時已在港舉行首次老三屆歌曲演唱會作40周年紀念,在今年50周年紀念的日子再接再厲籌組活動。他說,是次演唱會有本港、深圳、廣州、湖南、湖北及北京等地9個團體,本地及內地十數名知名歌唱家、指揮家、鋼琴家共約600人參與演出。籌委會副主席羅鈞則表示,座位只有約2000個,相信將會是「一票難求」。

  李志雄介紹,1968年,在當時特定的歷史條件下,全中國掀起了一場整整延續10年的「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全國各地數以千萬計城市初、高中學畢業生,走出校園,遠離家鄉,奔赴到邊疆的農村農場去生產建設,當今國家最高領導人中不乏擁有此一履歷者。這代青年人長期在艱苦繁重的勞動中,缺吃少穿的生活中成長,在思想意志上得到巨大提升,也為祖國作出了很大貢獻。

  李續提到,70年代末、80年代初,中國知青這一代人有不少是滿懷理想壯志,其中移居港澳地區的粗略估計也有數十萬之多,在祖國開放改革40年來,他們在港澳辛勤工作,努力奮斗創業建業,成為了推動港澳地區經濟繁榮的其中一員。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