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林鄭: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大有可為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方詠宜、隆豫報道:由騰訊公司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論壇」今在香港科學園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騰訊金融學院院長賴智明等嘉賓出席。

林鄭月娥出席粵港澳大灣區論壇致辭時表示,本屆政府十分重視推動創科發展,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和創新科技都是本屆特區政府的工作重點,政府在大半年間已取得很好進展,包括完成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法定規劃工作及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等。

她又指,本港的金融科技公司也吸引了相當多投資,在過去三年間,投資在香港的金融科技公司累計的款額已達九億四千萬美元。她認為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大有可為,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香港擁有自己的經濟、社會制度和法律,資訊與資金自由流通,為金融業發展奠下了良好的基礎,也使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一直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她又認為憑藉香港在金融方面的固有優勢,深港兩地合作可以產生很好的協同效應。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