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領展去年加租29% 計劃回購8千萬個基金單位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婉玲、曾浩榮報道:領展房產基金(823)昨日公布年度業績,截至今年3月底,全年每基金單位分派249.78港仙,同比增9.4%。期內,收益100.23億元,按年增8.3%,其中物業收入净額76.63億元,同比升9.6%。由於過去一年零售市道改善有利續租,領展期內物業租金加幅29.1%,平均每尺加租12%。領展房產基金預計未來數月會回購最多8000萬個基金單位。

  商家對市道有信心續租過程加快

  領展資產管理公司主席聶雅倫表示,去年領展共出售17個商場項目,涉230億元,料今年將不會再賣出資產,相反會積極投入收購計劃。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補充指,出售項目所得資金已用於回購基金單位,預期未來幾個月將回購最多8000萬個基金單位。同時,領展繼續升級約20項物業,資產升級計劃將延至2023年。

  王國龍又表示,在香港零售市道持續改善下,3月以來與租戶談續租步伐有加快,對續租表現有信心。不過,香港整體零售增長動力來自高檔商品消費回升,而領展商場卻主打日常用品,因此增幅未必與大市相同。

  正物色內地收購機會

  領展正計劃在內地一線城市、其周邊地區以及核心商業區尋求收購機會,主要以零售項目為目標,令組合更為多元化。具體的收購比例則屬未知之數。另外,領展去年在廣州收購的西城都薈廣場項目獲利頗大。目前領展在廣州、北京和上海共3項物業,今年內地物業收入總額為8.84億元,按年增加54%。

  在停車場收入方面,由於各大商場人流增加,泊車位需求相應提高,每個泊車位每月收益按年上升11.3%至2492元,停車場租金總收入則為20.64億元,較去年增加5.5%。被問及今年的停車場租金會否增加一成,王國龍回應會按照每年情况作調整,而每區的加幅不會相同。

  領展現時總資產估值為2030.91億元,按年提升16.7%,每基金單位資產净值83.06元,按年增加33%,而資產負債比率則為11.9%。本年度完成14項資產提升項目,錄得投資回報率從15.2%至40.4%不等。

  此外,領展與南豐發展合作的九龍東寫字樓「海濱匯」項目將於2019年初竣工,總樓面面積達90萬平方尺,摩根大通已答應承租三成多辦公室樓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