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5月一手登記急挫65% 6月新盤登記量勢倍增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新盤推售按月高低起舞,經5月份休養生息后,甫踏入6月發展商即搶閘推盤,勢帶動本月一手私宅登記量再次急升。綜合土地註冊處最新數據所得,2018年5月份全港共錄744宗一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涉及登記總值達132.03億元,較4月份的2101宗及261.73億元分別大跌65%及50%;當中登記量為近16個月次低水平,而登記總值亦為過去16個月以來第三少的月份。

  按地區劃分,今年5月份,全港三區新盤登記量錄得兩跌一升。其中新界區及港島區表現同告回落,九龍區則在低基數下逆市上升。當中新界區跌幅顯著,5月份急挫80%,僅錄得325宗買賣登記,與對上一個月單是MALIBU一個項目也錄逾千宗登記不可同日而語;而登記金額則錄47.01億元,亦按月急瀉71%。

  按樓盤分類,瑧蓺僅以65宗之數便成為5月份登記量最多的一手私宅項目,涉及登記總值也只有5.79億元,平均每宗登記約為891萬元。排第二、三位者分別是君豪峰及皓畋,各錄得55宗及54宗登記。至於登記排行榜內上月平均每宗買賣成交價最高者為傲瀧的約2327萬元,而較低平均成交價的一手項目則為悅雅的約466萬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