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9

长编组复兴号设单独“商务座”车厢

2018-06-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今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复兴号”动车组2017年6月26日投入运营以来,以其良好的乘车体验广受旅客欢迎,但因每列编组仅为8辆,运力为576人,车票供不应求。春运等高峰期,铁路部门将2列8辆编组“复兴号”重联运行,以增加运力。根据旅客需求,铁路部门研制生产了每列16辆的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每列定员达到1193人,是8辆编组“复兴号”的2倍,也可方便旅客在全列车内通行。
 
  昨天,一组加长版“复兴号”内部坐席和装饰曝光。据了解,现有8辆编组“复兴号”列车在两侧车头设有“一等/商务座车”车厢,同时包含一等座与商务座,而16辆编组“复兴号”在1号车设有单独的“商务座车”车厢,全部为商务座布局,可为商务座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车体验。长编组“复兴号”照明系统可对车厢内的色温进行变换,灯光可在“冷光”与“暖光”之间平滑调节,为旅客打造更加舒适的车厢氛围。
 
  这位负责人介绍,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计划在京沪间每日投入运行3列,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6趟,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至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后续,将安排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