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建中国科技云:中科院在全社会吸收先进技术

2018-06-07
来源:中国科技网
   在国内信息技术领域领先且“大而全”的中科院也要从院外企业吸收先进技术了。

  6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网络信息中心)与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集团、紫光云数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宣布共同成立“中国科技云技术发展研究院”,加速推进中国科技云的技术发展和突破。

  中国科技云是今年4月12日上线的国内第一个科技云。2016年12月,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发展规划》将打造中国科技云作为提升我国云计算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中国科技云的功能就是把科学家要在各个网站上寻找的数据和计算工具整合在一个网站上,分门别类地提供给科学家,供科学家按需使用。

  在中国,中科院是科研国家队,在信息技术研究领域既有基础研究,又有应用研究,还有联想、曙光等闻名的信息技术产业集团。背靠着这样强大的资源,网络信息中心为什么还要到院外寻求技术合作?

  据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中科院在计算机信息技术的研究上有一定的优势,但在把该技术转化成用户需求上、在推向市场上有的地方还不如院外企业成熟。“我们愿意把最新的成熟的应用成果用在中国科技云的发展建设中。”

  而新华三集团与紫光云数公司在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及IT运营方面居于业界领先地位,他们的先进技术特别是成熟的应用成果将有助于网络信息中心把中国科技云建设得更加先进成熟。

  一次签约,显示出中科院摆出了更加开放的姿态。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