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谷歌母公司要被欧盟重罚?消息人士称最高可罚110亿美元

2018-06-07
来源:TechWeb

   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将在几周内公布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滥用Android垄断地位的调查结果,Alphabet最高可被处以110亿美元的罚款。

  谷歌母公司要被欧盟重罚?消息人士称最高可罚110亿美元

  外媒是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作出这一报道的,其消息人士透露,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将在未来几周对Alphabet滥用Android垄断地位的调查作出裁定。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欧盟会对Alphabet处以罚款的具体金额,但玛格丽特·维斯塔格有权开出最高110亿美元的罚单。

  欧盟在2015年开始对Alphabet滥用Android垄断地位进行调查,目前已持续近三年,这一调查源于游说组织FairSearch的投诉,其在调查开始前两年向欧盟进行了投诉。

  Alphabet此前也预计欧盟将在今年作出裁定,其在去年就已经提醒投资者,欧盟的处罚将在2018年落地。

  对滥用Android垄断地位的调查,是欧盟对Alphabet进行的三项调查之一,另外两项分别是搜索服务和网络广告,对前者的调查已在去年6月作出裁定,其认定谷歌搜索服务中偏向自家的比较购物服务,因此开出了创纪录的27亿美元罚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