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西安民警沿街广播宣传落户?警方:表述确有不妥

2018-06-08
来源:北京时间

  “鸿瑞林市场的朋友们,有没有人落西安户口?”日前,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民警开着巡逻车用大喇叭沿街招揽落户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6月7日下午,新城公安分局回应北京时间记者称,该视频属于警方6月6日上午拍摄的落户政策宣传资料的一部分,不慎流出被截取上网,但内容确有不妥。

  韩森寨派出所民警开着巡逻车用大喇叭沿街招揽落户(视频截图)

  “鸿瑞林市场的朋友们,我们是来自韩森寨派出所的,有没有人落西安户口?鸿瑞林市场的朋友们,有没有人落西安户口?”6月7日下午,微博网友发布的一则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民警开着巡逻车用大喇叭沿街招揽落户的微博,在网上引发广泛热议。记者注意到,该视频发布短短三个小时,播放量已40万次,转发量超过1500次,评论400多条。网友大多认为,西安市此举是因为“房子卖不动了”,给派出所定新增落户人数考核指标,民警为完成考核任务,不得不出此下策。

  6月7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政工科副科长马涛表示,网传视频属实,系该局韩森寨派出所6月6日上午走街入户宣传落户政策时拍摄的工作视频,属于内部资料,不慎流出后被人截取上网,但视频中民警的表述确有不妥。

  马涛解释称,该视频展现的仅是韩森寨派出所6月6日上午走街入户宣传政策的一部分,其实不光有电瓶车沿街广播宣传,还有民警挨家挨户发放传单宣传落户政策,以及向广大居民进行针对性讲解。

  此外,针对网友质疑民警此举为完成考核任务的说法,马涛予以否认,并表示西安市公安局从未向任何一个警务机构下达落户指标任务,民警宣传落户政策、服务有需求群众落户西安,是在为大西安建设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