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紹興投資推介會簽72.5億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浙江省紹興市政府昨日在香港凱悅酒店舉行「凝心聚力共謀發展──紹興城市形象和投資環境推介會。紹興和香港兩地企業代表在會上進行現場簽約,總投資額達9.29億美元(約合72.46億港元)。項目涉及裝備制造、新材料、電子信息、現代物流、人才和資本引進等多個領域。

  馬衛光:歡迎香港資金和人才

  紹興市委書記馬衛光致辭時表示,紹興正處於新舊動能轉換的關鍵期,將統籌實施傳統產業如紡織、化工、金屬加工、珍珠的改造和提升,另一方面,加快新興產業培育發展。他指出,2017年浙江省提出實施杭州灣「大灣區」建設規劃,這為紹興市帶來重大發展機遇。紹興正在采取措施,着力提升城市綜合競爭力,歡迎來自香港的資金和人才。

  香港貿易發展局華東、華中首席代表鍾永喜表示,紹興是浙江省制造業強市,香港是亞洲服務業最發達的都市,可以為紹興傳統如黃酒和珍珠產業的轉型升級提供經驗和幫助。

  香港也擁有高端紡織研發中心,可助力推動紹興紡織業向時尚設計中心和創造中心轉型。香港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表示,世茂自2006年進駐紹興以來,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導和幫助下,充分發揮在住宅、商業、旅游酒店等方面積累的資源和經驗,積極參與紹興第一個多功能城市商貿區──迪蕩新城的建設,其中高達288米的天際中心成為了紹興乃至浙北第一高樓,打造世貿廣場也引領了紹興現代商貿服務業的發展。他樂於繼續為讓更多的人認識紹興、為紹興的城市發展和社會和諧貢獻力量。

  打造更具活力東方水城

  紹興市規劃局局長應良波介紹,紹興市將以更加開放的空間格局,杭紹同城,接滬聯甬,以更具活力的科創文創產業新平台,以自然人文交相輝映,稽山為屏、鑒水為脈、通江達海,打造更具活力的東方水城。預計2035年,紹興全市人口將達到580萬,市區人口達340萬。

  紹興市招商投資促進中心主任周曉東表示,紹興是改革開放的先行者,40年成就鑄就了紹興新的時代精神。2017年,紹興人均GDP達16750美元,全市上市企業73家,僅次於杭州、寧波。浙江省提出要謀劃實施杭州「大灣區」戰略,重點建設杭州灣經濟區,大力發展灣區經濟。紹興位於大灣區「收腹」區位,是灣區經濟輻射中心,杭州寧波一體化發展的樞紐城市,關鍵節點。這為紹興全方位融入杭州灣大灣區、參與國際區域競爭提供了戰略機遇。

  他說,紹興正通過運用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提升五大傳統產業紡織、化工、金屬加工、黃酒、珍珠的競爭力,實現傳統產業「鳳凰涅槃」;另一方面積極謀劃推動高端裝備、新材料、電子信息、現代醫藥等四大新興產業培育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