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新總邀馬時亨講西九龍高鐵站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新界總商會第十二屆董事會日前舉行第二次會議,邀請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馬時亨介紹西九龍高鐵站。馬時亨表示,如果不能落實「一地兩檢」,高鐵只會變成「比較快的直通車」,呼吁大家要擁抱變化,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將眼光放得長遠一點,全力支持「一地兩檢」的落實。

  馬時亨:短途抵4個站長途18個站

  馬時亨為該會會員介紹了西九龍站,外形采用極具特色的弧形設計,由4000多塊不同的玻璃組成,這將會成香港乃至亞洲的地標,可以看到香港全景,且高鐵站內部也設有藝術品展覽。該站內部分為5層,由高至低分別為地面層、售票大廳、入境層、離境層及月台層,抵港及離港人流會分開處理。

  馬時亨表示,香港段的高鐵150至180公里,目前希望將去潮州的線路提速到每小時350公里,「如果做成,香港去潮州就一個多小時了。」他續說,自香港發車的廣深港高鐵短途列車可抵達4個站點:深圳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門站及廣州南站;長途列車可直達14個城市: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貴陽、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杭州、南昌、福州、廈門及汕頭。馬時亨透露,在西九龍站的人工售票櫃齘即可買到去內地18個城市的往返高鐵票,港鐵公司目前正與內地高鐵有關部門商討,希望在西九龍站售票大堂里設立內地高鐵運營商售票櫃位,以便乘客可用較低的手續費購買跨境段及內地段車票。他指出,「車站周邊交通四通八達,鏈接得非常好。」西九高鐵站將來會有許多交通接駁口、的士站和上落客站,將會非常便利。

  該會會長張德熙表示,該會將全力支持「一地兩檢」的落實。出席的該會成員尚包括聯席主席曾智明,事務委員會主席彭志宏,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副會長周華焯、何光耀、梁鐵夫、蕭金蓮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