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村上春树要做电台DJ了,节目8月5日起播放

2018-06-08
来源:澎湃新闻网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要做电台DJ了。

  据TOKYO FM网站上公布的消息,在特别节目《村上RADIO》中,作家村上春树将首次担任电台DJ,亲自选取音乐,并进行节目指导。该节目将于8月5日19时起在Tokyo FM开始播放。

  《村上RADIO》定位为一档直播音乐节目,8月5日节目的主题为“奔跑和音乐(RUN & SONGS)”。TOKYO FM网站上节目的主页正在向听众征集关于音乐的问题,这些问题将由村上春树进行解答。征集截止时间为6月10日。(节目主页:http://www.tfm.co.jp/murakamiradio/)

  音乐一直是村上春树极为重视的事物。在他的作品中曾提及从古典音乐到摇滚音乐等多种风格的不同曲目。而在《村上RADIO》这档节目中,读者也将听到,之前多用文章描写音乐的村上春树用自己的声音来谈论音乐的魅力。

  此外,该节目的先行特别篇《DJ村上春树是如何选音乐的?》也将于7月29日19时在TOKYO FM放送。

  村上春树在解释做这档节目的动机时这样讲:“我从小就喜欢收集CD,因此我家里也有大量的CD。但是我经常会感到,这么优美的音乐如果只有我自己能够听到,那么对于这个世界将是一个非常遗憾的事情。偶尔如果大家坐在一起,喝着红酒或者咖啡,舒舒服服地一起分享音乐岂不是更好。”

  村上春树在2018年5月出版的《村上的地方(村上のところ)》一书中也曾谈道:“如果能够同读者以另外一种方式进行交流,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