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汉能助力绿色快递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讯】记者木子报道: 物流业积极打造智能绿色环境,顺丰、京东及DHL等多家大型营运商,已在快递车上安装汉能薄膜太阳发电扳,集充电,倒車仪,智能中控系统等功能一身, 提升节能便捷性。

  目前,首批50辆太阳能智慧配送车已交付京东物流使用,将计划投入近期618北京部分地区的日常配送。该车可提升配送车辆续航能力50%,适用范围大概在20公里左右,并有效防止电池过度放电,提高电池使用寿命,至少增加每天40件货物的派送能力。

  装在京东智慧配送车上的太阳能薄膜不只能发电,还搭载了互联网智能中控系统。可查看倒车影像,可为手机充电,还有防盗系统,可以说是一物多用。

  早在去年底,汉能就已经与顺丰合作,在快递车上进行太阳能发电板安装测试。今年3月,顺丰表示,今年准备投入8000余辆新能源车,比去年增加近240%。

  太阳能薄膜技术组件也已经在欧洲的物流公司的快递车上使用。国际物流巨头DHL已经在部分物流车上使用了汉能太阳能薄膜组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