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資本熱情擁抱獨角獸 螞蟻金服估值攀至1600億美元

2018-06-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內地獨角獸歡欣鼓舞。作為全球估值最高的獨角獸公司,螞蟻金服的新一輪融資金額此前曾傳出多個版本。昨日,螞蟻金服終於對外宣布新一輪融資金額達140億美元,這是全球迄今為止最大單筆私募融資。本輪融資新增了多家國際戰略投資者。螞蟻金服方面並未公開新一輪融資完成後的最新估值,外界估計將高達1500億至1600億美元。

  同時,小米成為CDR試點首單;富士康在大陸首日上市上漲44%。

  淡馬錫及凱雷新加入

  螞蟻金服表示,本輪融資主要用於公司在「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國家展開的全球化業務,並加大研發投入和技術創新,從而提升支付寶及其合作夥伴向全球消費者和小微企業提供普惠服務的能力。資金也將用於培育新興市場的本地科技人才,助力當地的數字化轉型,讓普通民眾也能享受數字經濟帶來的紅利。

  本輪融資既包括來自國內投資者的人民幣資金,也包括了螞蟻金服旗下全資子公司螞蟻國際籌集的來自國際投資者的美元資金。除原有股東繼續跟投外,本輪新增多家國際戰略投資者,其中不乏全球知名的主權基金,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馬來西亞國庫控股、華平投資、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銀湖投資、淡馬錫、泛大西洋資本集團、普信集團旗下基金、凱雷投資集團、Janchor Partners、Discovery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Baillie Gifford等全球頂尖資本。

  「目前沒有IPO時間表」

  參與本輪融資的華平投資合夥人周朗對記者表示,國際資本看好螞蟻金服,不僅看好中國企業的科技創新活力,更是看好中國經濟的持續成長性和中國創新科技推進全球化發展的想象空間。

  周朗說,螞蟻金服正在積極布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戰略合作,相信中國的科技創新會激活這一市場蘊藏的巨大潛力。

  截至2018年3月31日,支付寶與其全球合作夥伴的年活躍用戶數已達8.7億。

  此前,螞蟻金服於2015年7月和2016年4月分別完成了兩輪融資。在完成最新一輪融資後,螞蟻金服仍表示:「目前沒有IPO時間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