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与李显龙会面 感谢新加坡热情款待

2018-06-11
来源:综合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上午抵达新加坡总统府,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进行了双边会晤,两人随后共进工作午餐。这是特朗普任期内,首次到新加坡进行访问。

  新加坡當地市民駐足拍照(法新社)

  报道称,特朗普当天上午约11时45分从香格里拉大酒店出发,前往总统府与李显龙会面,整個車隊有超過30輛車,所到之处都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11日上午,李顯龍在新加坡總統府會見特朗普(法新社)

      特朗普与李显龙见面时握手问候,特朗普对新加坡的热情款待、专业精神和友谊表示感谢。两人随后举行会面,會面以閉門形式進行,會面結束以後,兩人於約12時45分短暫地接受了媒體的拍攝,隨後進行工作午餐。

    

    會面結束後,特朗普與李顯龍共晉工作午餐(法新社)

  新加坡给特朗普送蛋糕 提早庆72岁生日

        期间,特朗普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生日蛋糕。新加坡外长维文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特朗普收到蛋糕的照片,并配文,“提早庆祝生日?” 特朗普的生日是6月14日,而今年将是他的72岁生日。

  据悉,出席此次工作午餐的包括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教育部长王乙康、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和多名高级官员。

  香格里拉曾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2009年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时入住的酒店。新加坡一间安保公司的负责人首席运营长称,作为亚洲年度安全论坛主办地,香格里拉是一个高端居住区,安保人员可轻松控制入口和把持战略有利位置。据了解,6月12日晚的香格里拉套房订价,达到了1万美元。

  美国方面除了特朗普还有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白宫幕僚长凯利、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和总统高级政策顾问米勒等人。

  特朗普此次为出席“金特会”而访问新加坡,李显龙10日受访时透露,两人只是礼节性会面,他将聆听特朗普的想法,并表达新加坡对“金特会”的全力支持。

  根据白宫发布的行程表,特朗普与李显龙会晤后,下午将会见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人员。

  昨日晚間,李顯龍已經與參與峰會的另一位領導人金正恩會面。

  前瞻:只要没谈崩,都算是成功

  全球瞩目的美朝峰会即将召开,是否能够取得成果,成果能够有多大,甚至,是不是真的会有人半场而去,面对“戏感十足”的特朗普总统,恐怕没有人敢于下什么断言。

  但是,金正恩的先行抵达所传递的信息,特朗普的长途飞行及其临行前的谨慎言论,意味着双方认真而考究,力图实现历史性突破,正如新加坡外长维文所说:“我见到了双方,双方都有诚意,渴望且愿意摆脱过去70年的束缚。”

  如果拉开历史的画卷,在长长的时间轴上去看,美朝这次峰会:只要没谈崩,都算是成功。

  为什么?首先,这是二战结束73年来,美朝两国元首的首次会面,其历史意义自然重大。换句话说,即使什么都没达成,双方的会面本身就是历史性的。 因这次会面而展开的方方面面的关系网络、正面了解、外交折冲,等等,都是以后双方继续交往中的宝贵信息。特别是中间有牵涉到,先临时取消又恢复进行,意味着有大量的信息往来、心态变化与象征指向。

  其次,从双方的公开要价来看,达成共同满意的协议,具有非常大的难度。

  就公开信息来看,朝鲜强调的是“分阶段、同步无核化”,而美国提出“毫不拖延地”实现“永久、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这两个原则与目标之间,距离即使没有太平洋那么远,其实也没近到哪里去。

  同样,在如何保障朝鲜安全的问题上,一样有着很大差距。也就是说,在双方要价差别巨大的情况下,只要没谈崩,还想继续谈,都算是不错的成绩。

  再次,对于朝鲜来说,只要美朝峰会不崩塌,朝鲜走向开放的节奏,概率会继续提高。 在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上的发展战略转向,即决定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方向持续的可能性会增加。

  只要双方不再这次之后终止直接接触,只要还会继续谈,即意味着朝鲜进行经济建设与开放的外部国际政治生态就不会发生巨大的改变,意味着朝鲜会对外部少些敌意,紧绷性降低,内部变革力度会提升。

  分析师不预期此次峰会能达成具体的结果

  6月12日的特金会被认为是历史性的外交突破,但特朗普曾暗示,峰会可能会在几分钟内破裂,甚至可能要在未来进行多次会议。特朗普称,6月12日与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为繁荣、安全以及和平的新时代铺平道路。另一方面,他完全准备好离开。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记者表示,金正恩已经向他表示,已经准备好朝鲜无核化。他明白目前的模式行不通。不过,许多外交政策专家怀疑金正恩是否会放弃核武器,并称未来的日子对美国及其盟友构成重大风险。

  奥巴马政府的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表示,特朗普能否与金正恩达成任何协议,这要取决其是否包括对朝鲜核武库和弹道导弹计划的全面评估。如果没有一个非常健全的核查监督机制,那么这些都不值得。“我们要强调宣布任务过早完成的危险”。

  6月10日,美国参议员范因斯坦 ((Dianne Feinstein)表示,尽管特朗普和金正恩的关系有所缓和,但从美国洲际弹道导弹计划的范围来看,朝鲜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明显而现实的威胁”。

  奥巴马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Susan Rice)表示,由于金正恩没有展示出他的核能力和导弹能力,美国在前几届政府中与朝鲜进行了接触,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她认为,现在的问题是,美国是否做好了准备,是否能得到盟友的支持,是否持理解该会议的立场。这可能不是一撮而就的会议,可能是一系列严肃会议的开始而已。

  奥尔布莱石桥集团副总裁阿尔特巴赫(Eric Altbach)表示,从历史上看,朝鲜是善于摆弄这些问题的老手。因为特朗普在这些方面没有什么经验,他可能会同意破坏美国立场,或者不利于盟友日本和韩国利益的原则或概念。

  地缘政治分析人士称,未来的一个现实目标是,双方都同意采取初步的建立信任措施,以缩小目前双方之间存在的巨大的不信任。核政策和安全专家也根本不相信朝鲜会放弃成为朝鲜身份核心的技术。过去,朝鲜曾表示,只有在某些条件得到满足的情况下,才可能去核化。这些措施包括终止美国在韩国的军事存在,以及终止美国的地区核保护伞。

  6月11日,国际危机组织的高级顾问Michael Kovr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大的风险是,如果我们在此次峰会上得到一个政治协议,看起来不错,但在细节处理上肯能很失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清晰、循序渐进的过程,以行动换取行动,并创造一个安全环境,让朝鲜真正愿意采取行动,而美国能够监督和核实这些步骤。”

  即使朝鲜在此次峰会上称将致力于无核化,这也不能保证什么。朝鲜以前就做出过承诺,监督朝鲜是否遵守协议可能会带来挑战。

  在峰会召开之前,很多讨论认为,朝鲜愿意“去核”以换取美国和国际压力的缓解。但许多人认为,在关键的条款上,双方可能按照各自的不同定义进行行动。对于美国来说,这项条款指的是朝鲜放弃核武器。但对朝鲜来说,“去核化”包括终止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关系,以及取消其在韩国的军事存在。

  乔治敦大学教授、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Victor Cha在华盛顿的一次活动上指出:“这是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另一种说法。”

  这次峰会可能只是朝鲜的又一个花招

  几位策略师表示,金正恩提出举行会谈只是为了获得让步。年轻的金正恩可能重复朝鲜前领导人以往追求和平所采取的方式。

  围绕朝鲜问题的多年谈判失败,尤其是2003年至2009年的六方会谈。这表明,朝鲜长期以来采取提供谈判,以换取资源、援助、放松制裁的模式,这是为其核计划争取时间。

  亚洲其它国家正密切关注“特金会”进展

  特金会的结果对亚太其他地区,特别是韩国、日本和中国至关重要,因此这些国家也在密切关注此次峰会的进展情况。

  如果朝鲜坚持要求美国从韩国撤兵,以换取阶段性的裁军,这可能向亚洲国家发出一个信号,即美国将不再是该地区稳定的军事存在。与此同时,这可能使韩国和日本受到朝鲜短程导弹的威胁。然而,美国减少驻军对中国和俄罗斯有利,这两个国家都希望阻止美国在亚洲北部的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