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財長諾不退歐 意大利股債跳漲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

意大利新任財長特里亞

  【香港商報网訊】受益意大利新任財長特里亞周日有關無意退出歐元區的表態,昨日歐股開盤後,意大利股債市紛紛跳漲。

  削減債務水平將係財策重點

  特里亞在意大利《晚郵報》周日刊登的採訪中承諾,意大利將留在歐元區這個單一貨幣聯盟,並計劃將財政計劃的重點放在削減債務水平上。他強調,比起赤字支出,意大利更希望通過投資和結構性改革來提振經濟增長。

  最新數據顯示,意大利公共債務與GDP佔比為132%,遠超歐盟規定的60%上限,是歐元區僅次於希臘的高債務國家。根據聯合政府協議,意大利新政府將採取削減稅收、促進福利支出、設置最低工資等措施。據估算,要實現這些目標可能會使政府財政赤字增加125億歐元,與歐盟提倡的財政緊縮背道而馳。

  特里亞在採訪中拒絕回應這一赤字增加數字,僅稱將實現現有減少債務目標,並呼籲投資者根據2019年財政預算作決定。

  受以上提振,昨日歐股開盤後,意大利FTSE MIB指數上漲2%,報21786.20點;銀行股漲4%。10年期意大利國債收益率跌23個基點至2.90%,2年期收益率跌約50個基點;10年期意大利國債、德國國債利差縮窄較上周五收盤縮窄28個基點。

  巴斯克促西政府允獨立公投

  【又訊】據路透社報道,在西班牙巴斯克地區,數以萬計的當地民眾周日組成一條長達202千米的人鏈,以此要求政府允許民眾就巴斯克地區的獨立進行公投。

  據BBC報道,巴斯克地區相較於西班牙其他16個地區享有更高自主權,該地區擁有自己的語言、警察機關和教育系統,與馬德里在財政方面也有特殊聯繫。不過,與加泰羅尼亞去年近50%的獨立支持率形成對比,調查顯示,巴斯克地區對於獨立的支持率近年有所下降,目前僅為15%至17%。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