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中國運輸機抵新參加聯合演習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

  图片来源:空军发布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空軍和新西蘭空軍「空中列車」運輸機聯合演習將於新西蘭當地時間6月11日至21日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這是兩國空軍首次開展雙邊聯合演習。參加演習的中國空軍伊爾-76飛機已於9日傍晚飛抵奧克蘭,中新兩軍10日上午在奧克蘭郊外的一個空軍基地舉行了媒體見面會。

  演習中方指揮官林波介紹說:「我們這次是第一次到西方國家的軍事基地來參加這種人道主義救援的軍事合練。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傳統安全領域以及非軍事行動的軍事合作的一種交流。」

  演習新方指揮官丹尼爾·亨特說:「這次聯合演習的核心是擴大兩軍的合作,演習內容主要是人道主義援助和海上搜救等。這對我們意義重大,開展這樣的演練可以提高我們聯合行動的水平,讓我們在未來的行動中合作更順暢、更高效。」

  「空軍發布」此前指出,此次演習將在新西蘭韋努阿派空軍基地舉行。中國和新西蘭空軍分別派出伊爾-76運輸機和C-130運輸機參演。雙方將就复雜條件下的空運空投、人道主義救援以及航空搜救等內容進行深入交流。

  中國的伊爾-76飛機按計劃離境后,途中經停菲律賓和澳大利亞,在菲律賓一度引發當地媒體猜測。「空軍發布」指符合經停兩國相關規定和國際慣例,期間菲澳兩國提供了相關飛行保障。

  此外,據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昨日消息,近日,運20大型運輸機首次與空降兵部隊聯合開展空降空投訓練,這是中國空軍戰略投送能力、遠端空降作戰能力建設的又一次躍升。

  台首架自行升級F-16V曝光

  【又訊】昨日,有台灣網友拍攝到台軍第一架F-16V戰機出廠進行地面滑行的照片,這意味着這架原定3月份就該進行地面測試的戰機在延宕多時后,終於要進行首飛了。

  從發布的照片來看,這架單座型F-16V戰機,可能是來自台灣嘉義基地所屬第4戰術戰斗機聯隊的使用機。該聯隊的F-16戰機前段時間剛剛參加了「漢光-34」號清泉崗反空降演習。從照片來看,尾翼部分改動氣動改進較大,并且雷達罩有明顯的加長。但是機尾并未加裝更多的雷達感測系統,而且沒有涂上隱形涂料。目前還不清楚這個階段的F-16V是否是最終階段的F-16V。

  大陸媒體觀察者網預計,第一個F-16V中隊在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就會戰備值班。而台灣全部143架戰機,如果沒有進一步損失的話,將會在2023年左右全部升級完畢。而台灣空軍目前在美國本土基地受訓的10架左右F-16A/B Block20型戰機,也會依照特定時程回台進行改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