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联合国秘书长:抓住“金特会”机遇 为半岛和平努力

2018-06-12
来源:环球网

  图片来源:联合国官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查希】这次会晤是“一个好消息”,是“全球和平与安全领域的可喜进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这样向记者表示。联合国官网当地时间6月11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即将于当地时间6月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举行会晤。这将是朝美在任领导人有史以来的首次会面。

  古特雷斯表示:“世界正在密切关注几个小时之后将在新加坡发生的会见。我对朝美两国领导人寻求外交解决方案的努力表示赞许。对所有为实现这场关键会晤创造条件的人表示感谢。两位领导人正在设法打破曾在去年引发广泛担忧的危险循环……前方的道路需要合作、妥协与共识。也不可避免地会有坎坷起伏,意见分歧和艰难谈判。”

  古特雷斯认为,和平与可核查的无核化必须始终是双方共同的清晰目标。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及安理会等联合国系统相关机构随时准备以任何方式为无核化进程提供支持,但有关国家才是将这一进程推向前进的“主角”。

  古特雷斯说:“此次峰会将是一次极其重要的事件,朝美两国领导人决心举行会晤,进行建设性对话,实现朝鲜和平与可核查的无核化这一关键目标,他们所展现出来的勇气值得称赞……我希望各方抓住这次机会,支持一个和平、繁荣、安全,通过核查,真正实现无核化的朝鲜半岛。让我们借助这一积极势头,为朝鲜半岛和全世界的人民而努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