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管局:綠色投資注重ESG元素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報

  余偉文表示,現時投資綠色項目會與有經驗的夥伴合作投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晶報道:本港擁有亞洲(除日本外)第三大債券市場,近年來綠色金融市場更是發展迅速。對於綠色債券的投資,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余偉文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金管局外匯基金的長期增長組合(LTGP)中一向有注重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元素,對綠色債券的投資亦會更加留意相關元素,但不會因此將投資限制在某一領域的。余偉文續指,最看重的是長遠回報,而企業的ESG氛圍亦與其能否獲得長遠回報有關。

  針對市場上有意見認為綠色債券佔外匯基金的三分之一,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風險管理與監察)劉慧娟表示,三分之一的規定會限制投資,因此並不會刻意規定綠色投資的份額,最重要還是看投資機會和回報。余偉文表示,現時投資綠色項目會與有經驗的夥伴合作投資,長遠來說不排除吸收經驗後直接參與投資。

  首5月共發綠色債券逾50億美元

  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李永誠指出,今年首5個月,香港就有13隻綠色債券發行,總額超過50億美元,預計將來會發展得更好。他表示,綠色債券可作為示範,幫助香港吸引外地、海外機構來香港發行綠色債券,壯大香港的債券平台。

  對於內地市場,由於目前內地與國際綠色金融市場仍未完成接軌,香港可從中扮演重要「橋樑」角色,從而協助有效配對內地的綠色融資需求和國際投資者的綠色投資需求。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認為,亞洲在綠色金融方面潛力較大,因對比起歐洲,亞洲投資者對綠色債券的興趣不夠大,因為市場還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