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蓮塘一起重機倒下 六旬工人遭壓傷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北區蓮塘/香園圍口岸地盤發生工業意外,一名六旬工人昨晨在塘坑東村附近一條建築中隧道工作期間,一部電動起重機意外倒下,將其壓倒,當場倒地重傷,工友見狀立刻協助及報警,救護員到場將傷者送院命危,警方通知勞工處調查意外原因。

  曾有工作台倒塌釀1死

  事發現場為北區蓮塘/香園圍口岸地盤,現正建設口岸大樓及相關設施,及建造一條全長約11公里的雙程雙線分隔連接路,連接口岸與粉嶺公路。昨日凌晨5時許,一名姓詹工人(61歲)在塘坑東村附近一條建築中隧道內工作,期間一部電動起重機吊運建築物料,突然傾側倒下,擊中詹頭部,血流如注,姓周負責人(42歲)見狀馬上報警,救護員到場替其包紮后,將傷者送往沙田威爾斯醫院救治后情况危殆,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事后通知勞工處調查意外原因。

  根據紀錄,蓮塘口岸工程曾發生多宗工業意外,在2016年時,曾有工作台倒塌,4名工人從工作台飛墮而下,釀成1死3傷。去年有工人疑因光線不足,從6米高的樓面墮下導致骨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