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國核能科技:光伏新政添併購機會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國家能源局早前發布的「531光伏新政」降低光伏補貼強度,中國核能科技(611)副主席、執行董事劉根鈺昨日表示,估計新政只會短時間實施,因為這是在補貼壓力下的一刀切做法,相信一年內或會再有調整。

  擬拓烏克蘭與南美業務

  劉根鈺稱,光伏新政會促使光伏企業向海外發展,弱勢企業或因補貼減少影響運作,為行業併購帶來機會。集團行政總裁張瑞透露,集團已與BGR就建議成立合資公司,簽訂諒解備忘錄,擬在烏克蘭拓太陽能發電項目,未來或會在南美拓展新項目,並預計光伏行業會拓展更多海外業務。

  劉根鈺又認為,內地由計劃經濟轉型至市場經濟,經濟模式有所不同,某些產業的發展比計劃中緩慢,政府推出政策刺激產業快速增長,但同時擔憂過度發展或對市場造成衝擊,故此推出政策去緩和。短期而言,新政策對該集團來自工程、採購及建設(EPC)的收入有影響,集團現時目標是將業務規模擴張。

  無下輪供股計劃

  張瑞補充指,有信心未來獲得更多優質項目,例如加大發展家用太陽能發電等受政策影響較為少的項目。他又表示,去年11月公布的供股計劃暫緩,暫未有下輪供股,不排除有太陽能項目的併購計劃。早前,集團與香港銀行訂立一般銀行融資,獲提供2000萬美元,融資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但不排除有太陽能項目的併購計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