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三大油企管網資產或合併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彭博社最新消息稱,作為石油管網改革計劃的一部分,中國正在推進將三大國有油氣公司的管道資產合併為一家公司。知情人士稱,中國計劃在今年冬天用氣高峰到來前推出明確的改革方案,計劃將分三步進行。

  首先是中石油、中石化及中海油將旗下管道資產和員工剝離,并轉移至新公司,而三桶油持有這間新公司的比例,按各自管道資產估值計算,估計新公司估值將達到3000億元至5000億元人民幣。然后新公司再引入社會資本,包括國有投資基金及民資,規模約占總股本50%,用作擴建管網之用;而之后,新公司亦會尋求上市。

  不過,方案尚未最終確定,也沒有時間表,但如屬實,該模式便與中國鐵塔公司類似。內地為了避免電信網絡重复建設,2015年成立了中國鐵塔公司,由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以及中國電信三大內地電信運營商注入相關資產,以換取鐵塔公司股份。而最近,鐵塔公司已遞交文件,申請來港上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