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林鄭: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短筋」事件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近日沙中綫紅磡站爆出鋼筋被剪短事件,事件持續發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佈,將成立由前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夏正民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找出事件發生的原因,並檢討港鐵監管工程的制度,及政府監管工程的機制。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宣佈有關決定,她說特區政府高度重視事件,會嚴肅處理;而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會儘快就成立調查委員會事宜,向行政會議匯報;並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亦會於未來,通過調查委員會的組成及其職權範圍。

她認為,調查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集中處理沙中綫紅磡站鋼筋所出現的問題,且要找出原因及受影響範圍;並檢討港鐵監管工程的制度,及政府監管工程的機制。

林鄭月娥表示,希望調查委員會可以開始工作後的6個月,能夠提交報告,以儘快找出事件原因。

早前有媒體報道,沙中綫土瓜灣站亦有牆壁出現問題,林鄭月娥表示,初步掌握該站的情況與紅磡站的問題完全不同,現時擴闊調查委員會的處理範圍至不同車站出現的工程問題,會讓調查委員會失焦,但她重申對其他車站出現的工程問題同樣重視,運輸及房屋局及路政署一樣會嚴肅跟進。

林鄭月娥被問到紅磡站鋼筋被剪短問題5月底已經曝光,但及至今日才成立調查委員會,政府的反應是否太慢,她並無正面回應,但指目前已經覓得調查委員會主席,對比早前南丫海難及公屋食水含鉛事件的調查委員會,進入調查工作的速度不比上2次慢,不過仍需要時間掌握更多資料。

林鄭說,目前評估紅磡站鋼筋被剪短事件會否影響沙中綫通車日期是言之尚早,現時亦看不到沙中綫有全面停工的需要,但政府會一直監察,而沙中綫開通日期視乎紅磡站是否安全。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