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放弃「八萬五」致今天惡果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報

梁振英(中)出席屈穎妍(左)新书发布会。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昨出席一個新書發布會時提到,愛自己國家,是最普及的普世價值;鼓勵大家應不分先后,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贊同屈穎妍愛國要坦然

  專欄作家屈穎妍推出新書《既是紅底又如何》,除了梁振英外、「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及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也有到場支持。屈穎妍在發布會上談及「紅底」并不可怕,認為愛國更加要坦然承認,希望自己的文章能夠影響別人,讓其他人也勇於承認自己、表達自己。梁振英贊同屈的說法,并指讀政論文章最怕吞吞吐吐,一直以來,屈穎妍的文字敢言直說,讀來大快人心。

  梁振英又引述英國和阿根廷於1982年為福克蘭群島的主權打仗,當時所有英國人,縱使他們當中絕大部分沒有到過該小島,都支持英國政府恢復對小島行使主權,甚至支持英國政府以軍事手段爭回福克蘭群島的主權,英國王子甚至上船成為遠征軍。他認為,愛國不分古今,不分中外,是自然而然。

  梁振英又批評,香港現時「習非成是」,用聲浪壓倒事實的事情太多。他盛赞屈穎妍的文章實事求是、不閃避、不吞吞吐吐,香港需要更多的屈穎妍。

  當年堅持可解房屋問題

  梁振英以回歸初期舉例,提到董建華當年提出「八萬五建屋計劃」。他指,當時香港經歷亞洲金融風暴,經濟受挫,特區政府在社會輿論壓力下,加上立法會反對派議員反對下,不得不放弃計劃。梁稱,當時只問聲音大小、不問科學客觀,而弄至今天覓地建屋的惡果。他深信,若然當年特區政府能夠堅持,實現計劃,「香港如今不存在房屋問題」。

  屈穎妍最后指,其實從來也沒有自我標榜是「紅色」,只是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但在香港,似乎與「中國」相關,別人便將其標榜為「紅色」。馮煒光則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是紅色:「中國人自然就系紅」,這是政治現實的問題。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