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社聯成立33周年 林鄭王志民道贺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报

  新社聯昨舉行慶回歸21周年及33周年會慶酒會,林鄭月娥(左五)及王志民(左四)等嘉賓出席。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昨日,新界社團聯會舉行慶祝成立33周年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應邀作為主禮嘉賓。林鄭月娥於致辭時表示,發展新界是香港未來的大方向,新界也是香港連接大灣區城市群的重要窗口,未來特區政府會進一步加強與新界各地區團體協調合作,讓市民安居樂業。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暨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3周年慶祝酒會於昨日下午舉行,多位重量級嘉賓主禮,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嘉賓,以及多位政府官員,港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出席慶祝酒會。

  將新界建設成為現代化社區

  林鄭月娥致辭時首先代表特區政府向新界社團聯會表示衷心祝賀。她指出,新社聯扎根新界三十多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服務,維護新界居民的合理權益,為他們發聲,并就各項社會民生議題向政府建言獻策,協助特區政府掌握民意。她還形容這是「實事實干」。

林鄭月娥致辭

  林鄭續指,新界幅員廣大,甚具發展潜力。「一方面,面對人口不斷增長,市民對住屋需求極為殷切;另一方面,就香港整體發展而言,要積極與國家及區域經濟融合,發揮協同效應,開創更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持續發展新界是香港未來發展的大方向。」她稱,現時新發展項目的選址大多位於新界,包括新界東北、元朗南及洪水橋、東涌等,而相關配套設施、基建運輸和社區服務亦隨之增加。「政府會進一步加強與新界各地區團體協調合作,一起把新界建設為功能完善的現代化社區,讓市民安居樂業。」

  新界是連接灣區城市群窗口

  林鄭又說,「多項大型基建項目將陸續於年內落成,其中港珠澳大橋和蓮塘/香園圍口岸的香港對接點分別位於赤濸角和新界竹園區,而興建中的屯門至赤濸角連接路亦將大幅縮短往來新界西北與北大嶼山的行車時間,便利區內交通的同時,亦將大大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人流、物流和信息的流通。」她引伸表示,這些項目充分凸顯新界是香港連接大灣區城市群的重要窗口,足證新界的規劃與香港的發展相輔相成。

  林鄭最后強調,今年已經是香港回歸二十一周年,社會繁榮安定,市民生活豐足,是特區政府一貫的願景,「要實現這個願景,我們必須匯聚社會各界力量,一同克服種種困難和挑戰」。

  在「兩個建設好」中大有可為

  王志民寄予新社聯三希望

  在昨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暨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3周年慶祝酒會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致辭時指出,習總書記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時指出,「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作為新界地區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愛國愛港社團,新社聯在「兩個建設好」的偉大進程中必將大有可為。

王志民致辞

  赞新社聯是港重要建設力量

  王志民表示,新社聯作為香港規模最大的社會組織之一,成立33年來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堅定擁護中央對港方針政策,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始終心繫地區社群,促進新界各社團間的聯繫合作,熱忱服務地區民眾,維護居民權益,為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保持繁榮穩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赞賞,是香港特區一支十分重要的建設力量。

  王志民說,習總書記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時指出,「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作為新界地區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愛國愛港社團,新社聯在「兩個建設好」的偉大進程中必將大有可為。

  冀續撐特首和港府依法施政

  王志民對新社聯的發展寄予三點希望:一是希望新社聯繼續大力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各界建設好香港;二是希望新社聯繼續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香港建設得更好;三是希望新社聯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服務好、建設好香港的能力和水平。

  王志民指,近年來,新界地區的人口和經濟結構都發生了很大改變,新社聯成立時新界僅有188萬人,占香港人口34.5%,今天的新界人口已經達到397萬,占全港人口的53.2%,很多村莊也發展成為新市鎮。希望新社聯因應形勢變化,把握發展新機遇、迎接新挑戰,調整優化社團工作的方式和內容。不斷深耕基層、扎根基層,努力拓展服務範圍,為市民提供更廣泛、更多元的專業社會服務,不斷擴大和提升社團的服務面與影響力號召力。

  新社聯會員達25萬

  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會長梁志祥於昨周年慶酒會致辭時指,新社聯成立33年來屬會增至383間,會員人數逾25萬人,與香港各界一同盼望國家富強、香港繁榮穩定,并希望香港把握好「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梁志祥與新社聯理事長陳勇還不約而同地強調新社聯反對「港獨」,明言香港守土有責,「只有這樣,香港才可走得更遠,擁有更美好的前景」。

  梁志祥:全力支持香港與國家發展

  梁志祥衷心感謝社會各界對新社聯的支持。他說,新社聯成立33年來,秉承愛國愛港宗旨,致力為居民謀福祉,匯聚社會力量,全力支持香港及國家發展。

  梁志祥稱,國家正在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打造粵港澳國際一流灣區,并以「科研資金過河」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這些都為香港提供了許多發展機遇。他希望香港好好抓住機遇,把握國家發展之需、發揮香港之所長,扮演好對外合作的「超級聯繫人」角色。

  梁志祥續指,特別是在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一流灣區及世界級城市群這一發展大計上,香港應該有能力、有決心積極作為。他說,香港是國際金融、航運及貿易中心,具備成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亞太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巨大潜能。

  他強調,香港未來發展需要一個安定和平的環境:「因此,香港應守土有責。我們反對『港獨』,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

  陳勇:反對「港獨」才能走得更遠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則表示,新界區各友好團體經過多年合作已經建立默契,逐步形成了大團結的局面,可以更好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更好地為香港和國家貢獻力量。

  陳勇強調國家正大力支持香港,并深信香港只要能把握好「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這些百年難得的發展機遇,扎根香港、融入國家、通向世界,便可守護好香港。他亦認為,香港要與國家一起反對「港獨」及分裂行為才可走得更遠,才能擁有更美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