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議員倡街市冷氣費以租用面積計算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目前本地仍有不少公眾街市缺乏冷氣。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昨聯同多位議員包括:民建聯柯創盛、葛珮帆、工聯會何啟明等公布建議書,希望租戶只交租用面積的冷氣費、於安裝期間全面免租、將工程期縮短至6個月及於工程間為必須營業的租戶提供附近街市镕置檔位繼續營業等。

  商會:裝冷氣改善公眾街市

  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主席黃超然表示,去年《施政報告》指,政府會全面檢視現有公眾街市,有系統地制訂具體措施與管理,而今年財政預算案亦宣布投放資源,為有需要地區興建公眾街市,并預留20億元,於未來10年推行街市現代化計劃,該會認為要實現街市現代化與真正改善街市經營環境,先要安裝冷氣。

  縮短施工期及提供免租期

  黃超然續指,該會建議公眾街市冷氣費及維修費方面,租戶只交租用面積冷氣費,維修費與公用地方冷氣費應由政府承擔;安裝冷氣街市的免租期方面,不論是全面停業或分段停業,政府應為街市租戶提供免租,開業后亦應提供與工程進行期月數相等的免租期;安裝冷氣工程期方面,政府應將施工期縮短到6個月,與領展街市工期看齊,而安裝期間的臨時經營地點與生活津貼方面,政府應為必須營業的租戶提供附近街市镕置檔位繼續營業,并提供生活津貼及為部分租戶安排離場特惠金等。

  柯創盛批評政府做法僵化,自己感受最深是為觀塘瑞和街市的熟食中心爭取安裝冷氣,至今仍然只得紙上談兵,原因是安裝冷氣如此簡單的事,要經環保署、建築署,甚至是消防處,一個部門又一個部門,落實措施行動緩慢。葛珮帆認為,冷氣對街市的生意有很大影響,亦對商戶有大影響,希望政府可負起責任,盡快補漏,不要有錢沒行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