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亞運電競預選賽港承辦賽事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霍啟剛(后排左四)希望爭取把電競列入2022年杭州亞運,與其他傳統項目看齊。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將首次引入電競為「示範項目」,資格賽將分5個賽區進行,共有27個國家及地區逾300名職業選手參與,爭奪6項比賽的印尼亞運8強資格。香港在東亞區將負責2款游戲,其中一個游戲項目「英雄聯盟」,由6支國家及地區隊伍,包括香港、日本等爭奪3個出線名額。負責承辦今次賽事的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的主席霍啟剛表示,希望藉着是次示範,能夠爭取把電競列入2022年杭州亞運,與其他傳統項目看齊。

  冀爭取電競列入杭州亞運

  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將首次引入電競為「示範項目」,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將會承辦於全亞洲地區舉行區域的資格賽。亞電體聯主席霍啟剛表示,電子競技過往被視為休镕活動,但隨着時代發展已逐漸成為強調智力、策略、反應及團隊合作的電子體育。他指,亞運會、奧運會等傳統體育賽事,應注重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及參與。他又認為,本次亞運會的電子體育表演項目是一個大的躍進。他說,希望能藉着是次示範,爭取把電競列入2022年杭州亞運,與其他傳統項目看齊。

  他表示,是次電子體育項目亞洲預選賽有27個國家及地區報名,以比賽項目「英雄聯盟」在東亞的資格賽為例,已分別有香港、日本及韓國等合共6個隊伍參賽,競逐3個8強席位。而今年亞運會電子體育比賽將會由8隊不同國家與地區的代表出戰,其中7隊是從亞洲區預選賽選拔出來,主辦國印尼則會在各項游戲的8隊自動占一席位。亞洲區資格賽主要在東亞、南亞、中亞、西亞及東南亞5個地區舉行,每個國家要爭取到每區的特定名額,才可參與亞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