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AT&T以854亿美元天价收购时代华纳获美法院无条件批准

2018-06-13
来源:腾讯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理查德-莱昂(Richard Leon)周二裁定,美国电信运营商AT&T斥资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合法。这一判决结果为拥有付费电视的AT&T获得HBO、CNN等电视频道以及华纳兄弟电影公司等资产铺平了道路。
 
  莱昂对此收购案的通过未附加任何条件。在今年春季该法院审理本案时,作为原告的美国司法部主张AT&T旗下的DirecTV拥有2000万订阅用户,如果AT&T再收购拥有Turner体育和CNN新闻频道的时代华纳,就会变得过于强大。这种实力能够让AT&T上调电视收视费和在线流媒体服务的收费标准。依据美国司法部的观点,企业收购供应商的交易属于“垂直并购”。
 
  不过AT&T认为,该公司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是合法的,该公司先发制人地提出把与付费电视竞争对手的争议问题提交仲裁,同时避免在仲裁过程中隐瞒内容或“暗箱操作”。
 
  对于莱昂的判决结果,AT&T总法律顾问大卫-麦卡提(David McAtee)表示非常满意。“令我们高兴的是,法院在对案情进行全面公正的审理后,断然驳回了政府阻挠我们与时代华纳合并的诉讼,”麦卡提在声明中称。“我们预期将在6月20日之前完成交易,使我们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实惠、更移动、更创新的视频娱乐内容。”受此消息推动,时代华纳股价在周二的盘后交易中大涨近5%;AT&T股价则下滑了近2%。
 
  美国司法部助理总检察长马坎-德尔拉姆(Makan Delrahim)表示,司法部对法院的这一判决结果感到失望。“我们依然认为,此交易会让付费电视市场的竞争和创新减弱。我们将认真评估法院的意见,并根据我们为美国消费者维护竞争的承诺考虑下一步行动,”德尔拉姆说。
 
  AT&T收购时代华纳这一交易的无条件获批,将激发美国电信和媒体产业出现大规模的并购交易,并为未来垂直交易的出现铺平道路。消息人士透露,如果该交易获批,康卡斯特将会在周三正式提交收购要约,以现金交易的形式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大部分资产。受此影响,康卡斯特股价在周二的盘后交易中下跌4%,福克斯股价则上涨4%。
 
  作为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声称收购时代华纳是为了多元化营收,让公司能够通过提供娱乐内容和移动捆绑服务,来吸引更多的订阅用户。AT&T首席执行官兰德尔-史蒂芬斯(Randall Stephenson)认为,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能够让公司对抗为内容投入了更多资金的亚马逊和Netflix等科技巨头。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