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兴复牌 A股跌停 H股重挫41%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停牌近2个月,中兴事件终于达成和解,代价是14亿美元罚单,加之此前的8.9亿美元罚单,总计22.9亿美元!加上30天内更换全部董事会成员和高管、为期十年的拒绝令等,这一系列达成和解的代价叠加到中兴通讯的股价上。

        今日,中兴通讯股票复牌,A股开盘跌停,超过800万封单、230多亿资金排队卖出,如果再扣除大股东持有的12.7亿股,将近有40%的股东在排队卖出。截至下午收盘,只成交145万股,成交额仅4000万元。

  中兴通讯港股以16港币价位开盘,跌幅为37.5%。之后跌幅扩大,收盘暴跌41.56%,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成交额近36亿港元,为历史天量。值得注意的是,中兴通讯港股开盘后成交极为活跃,换手率高达27%,创出历史纪录。

        仅今天一天,中兴通讯的A股和港股市值合计蒸发超过160亿元,而这比14亿美元(89.73亿元)的罚款还要多70亿元。A股跌停,市值跌去107.59亿元;港股方面,如果以16港元/股价位计算,中兴通讯港股市值跌72.52亿港币,折合52.94亿元人民币。

        192只基金踩雷,估值下调2-4个跌停

  另外,中兴通讯的大跌将导致一波基金踩雷。一季报显示,共有192只基金持有中兴通讯,共持有1.875亿股,持股市值一天就跌去5.87亿元。

  截至目前,已有40多家基金公司调低估值,下调幅度大多在2个或4个跌停。不少基金已经对中兴通讯进行估值调整理。今日早间,诺德基金公告称,决定自2018年6月12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中兴通讯”股票进行估值调整,中兴通讯按照20.04元进行估值。

  昨日,平安大华基金公告显示,自2018年6月11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除外)所持有的股票“中兴通讯”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22.82元。

  泰达宏利基金则第二次调整中兴通讯估值,自2018 年06月11 日起 , 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重新估值 ,按20.04元/ 股的价格 进行估值 。

  富国基金等也曾二度下调中兴通讯估值到20.04元或20.54元。

  综合多家基金公司来看,下调幅度大多在2个或4个跌停,下调后的估值在20.04元到25元之间。 

  而在A股,由于有涨跌停的限制,中兴股价跌停,下跌10.00%,报28.18元。目前有近660万手股票在跌停价上待卖出。基金预计,中兴A股会有2-4个跌停。

  危機事件過程回顧

  4月1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禁止美國企業在未來7年內向中興通訊銷售元器件。中興通訊在A股和H股市場隨後宣布停牌,而其部分美國供貨商的股價一度急跌。

  4月17日,中興通訊宣布啟動危機應對工作組,全力以赴、直面危機。同日,商務部表示將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隨時准備采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4月20日,中興通訊在深圳總部召開新聞发布會,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表示,這樣的制裁將使公司進入休克狀態。

  4月25日,中興通訊公告顯示,公司正在積極與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溝通協調,“本公司管理層已決定采取相關美國法律下可采取的與該命令相關的某些行動”。

  5月4日,中國商務部新聞发言人答記者問時表示,在3日至4日舉行的中美經貿磋商中,中方就中興公司案與美方進行了嚴正交涉。美方表示重視中方交涉,將向美總統報告中方立場。

  5月9日,中興通訊发布重大事項進展公告稱,受拒絕令影響,公司主要經營活動已無法進行。

  5月10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負責出口管制的一位发言人稱,美國商務部正在審視中興遞交的申訴材料,並會對申訴材料給予及時考慮。

  6月7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7日宣布與中興通訊公司達成新和解協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