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特金會”都青睞的新加坡 煙火味的街頭美食究竟有多好吃

2018-06-13
来源:匙叉旅行指南

      

 

  新加坡美食

  世界上有種料理, 它時常"面相粗糙"地出沒於街角巷弄, 你從不會期待它有多么的"幹淨", 吃它的樂趣在於那熱火朝天、生龍活虎的氣氛以及直接而不做作的味蕾刺激, 它幾乎是fine dining的完美反義詞...

  它是街頭美食。

  

 

  街頭美食

  盡管匙叉寫了很多的fine dining, 但我們也是街頭美食的愛好者, 我們愛它愛到提出了我們自己的美食理念-- 3D美食理念。從fine dining的白桌布吃到街頭的折疊桌椅, 然後再殺入當地人的生活, 從那些煙火氣中找尋當地料理的溯源...

  

 

  街頭美食

  今天, 我們將啟程獅城新加坡, 帶你嘗嘗這個迷你國家龐大的街頭美食文化。

  | 肉骨茶

  

 

  肉骨茶

  來到新加坡怎能少了一盆肉骨茶。新加坡的海南派和馬來西亞的福建派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 海南派下胡椒不手軟, 福建派則以濃重的藥材味為傲。

  

 

  肉骨茶

  盡管新加坡一年如夏, 但絲毫不妨礙獅城人民對這熱滾滾的肉骨茶的熱愛。嫩到舌頭可以剝落的排骨在濃鬱而醇香的湯底中吸足了味道, 簡直不要太下飯。如果這盆肉骨茶加滿了豬肚、油豆腐, 再來幾段油條, 啊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 Ya Hua Bak Kut Teh

  7 Keppel Road, #01-05/07, PSA Tanjong Pagar Complex

  | Song Fa Bak Kut Teh

  11 New Bridge Road #01-01

  | Ng Ah Sio Pork Ribs Soup

  208 Rangoon Road, Hong Building

  | 菜頭粿

  

 

  菜頭粿

  菜頭粿說的通俗點就是蘿卜糕。

  一口大圓鍋, 一盆菜油, 粗曠而原始, 但就是這樣充滿生活氣息的料理形式能將那些濃口的味道快速賦予平凡的蘿卜。根據炒制的醬汁不同, 可選"白色"或者"黑色"版本, 而像我這樣的重口味想都不要想直接上黑色的濃口醬汁。

  

 

  菜頭粿

  記得加顆蛋, 別有一番風味呢!

  

 

  菜頭粿

  | Guan Hin Homemade Carrot Cake

  #02-180, Chinatown Complex, 335 Smith Street

  | Carrot Cake 菜頭粿

  20 Kensington Park Road, Chomp Chomp Food Centre

  | 咖椰吐司

  

 

  咖椰吐司

  新加坡最偉大的發明是咖椰醬, 至少我是這么認為的。

  這種天生應該長在吐司裏的抹醬和黃油一起可以讓每片普通的白面包成為自帶光芒的美味。而新加坡人會再叫上兩顆半熟雞蛋, 撒上胡椒和醬油, 再來一杯Kopi C, 一頓簡單又豐盛的早餐/下午茶就這樣解決了。

  

 

  咖椰吐司

  記得像個當地人一樣用烤的脆脆的、夾著罪惡而美好的咖椰醬面包沾著雞蛋吃, 那種滋味太令人欲罷不能了。

  

 

  咖椰吐司

  | Killiney Kopitiam

  67 Killiney Road

  | Ya Kun Kaya Toast

  18 China Street #01-01, Far East Square

  | 肉脞面

  

 

  肉脞面

  肉脞面, 這是一種足以讓我忘掉肉骨茶的新加坡街頭風味。

  原因很簡單, 簡單而直接的好吃。一個大碗裏投入雞蛋面、香醋、辣椒醬、煮熟的豬肉、肉丸、肉餃、肉片..... 關於豬的一切都彙集到這個碗裏, 幹拌幾下趕緊送入口中, 重口的調味讓人吃著大呼過癮。搭配一碗紫菜湯, 讓人想喊"老板, 再來一碗"!

  

 

  

 

  肉脞面

  | Tai Wah Pork Noodle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1-16, Hong Lim Market & Food Centre

  | Tai Hwa Pork Noodles

  466 Crawford Lane #01-12, Tai Hwa Eating House

  | 沙爹

  

 

  

 

  沙爹

  沙爹有多好吃, 大概不需要我多做介紹。

  新加坡隨處可見沙爹攤, 這種串串集合了多種討喜的特征-- 炭烤、濃鬱的醬汁以及肉! 而優秀的沙爹醬一定要有足量的花生醬啊! 啊! 啊! 對不起了花生過敏的朋友們, 你們的人生真的少了很多樂趣!

  

 

  沙爹

  | Haron Satay

  #01-55, 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 1220 East Coast Parkway

  | 胡椒蟹/辣椒蟹/黃油蟹

  

 

  胡椒蟹/辣椒蟹/黃油蟹

  下次不要直奔黑胡椒蟹了, 不妨試試辣椒蟹、黃油蟹, 各個可以讓你食指大動, 不顧吃相地把吸滿了醬汁的蟹肉吸入口中。

  

 

  胡椒蟹/辣椒蟹/黃油蟹

  在吃蟹的餐廳筷子都是多餘的, 不要讓它們剝奪了手抓的快感。想想指尖沾滿濃鬱醬汁卻一刻不想停下來的矛盾感, 這就是街頭美食不拘的魅力!

  

 

  胡椒蟹/辣椒蟹/黃油蟹

  | Melben Seafood

  ADD: 232 Ang Mo Kio Ave 3

  | Rojak

  

 

  Rojak

  新加坡的黑暗料理, 那種又甜又酸又鹹又辣的味道瞬間擋住了很多人。但就像榴蓮一樣, 總有人愛那種不走尋常路的味道。

  

 

  Rojak

  一盤Rojak裏可以找到油條、豆芽、蘿卜、菠蘿、黃瓜、皮蛋以及烤花生碎。而那擁有著黑暗屬性的醬汁則是發酵的蝦醬做成的, 一般都會再加入一勺辣醬, 讓口味更豐富, 不過對我來說, 嗯, 依然很難欣賞...

  

 

  Rojak

  | Hoover Rojak

  #01-06, 90 Whampoa Drive

  | Toa Payoh Rojak

  Blk 51 Old Airport Road, #01-108,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 LAKSA

  

 

  LAKSA

  你能拒絕一碗Laksa的誘惑嘛? 我想是不能。

  相比馬拉西亞的Asam Laska, 新加坡的Curry Laksa更對我胃口, 椰漿給了湯底更加厚重的口感, 對我這種重口味來說簡直吃著要驚呼。其實Laksa的配料不需要太複雜, 能吸飽湯汁的油豆腐是我的最愛, 恨不得把所有配料都換掉, 當然, 魚餅、海鮮、草菇都能讓這一碗Laksa。

  

 

  LAKSA

  在濕熱的新加坡, 一碗Laksa簡直就是幫你一天回魂的良藥, 再加一聽冰可樂, 簡直美滋滋。

  | 328 Katong Laksa

  51/53 East Coast Road

  | Sungei Road Laksa

  Blk 27 Jalan Berseh, #01-100

  | 魚頭湯粉

  

 

  魚頭湯粉

  盡管現在只用魚頭來做的魚頭米粉越來越罕見了, 但這樣有近百年曆史的新加坡街頭料理承載著這裏人民對過去艱難歲月的紀念。

  正宗的魚頭一定要先過油鍋炸鍋才能熬出濃濃的白湯, 隨後在鮮美的湯頭裏加入青菜、甚至新鮮番茄, 讓整晚魚頭湯粉的味道更有層次感。別客氣, 大口的噗嗤噗嗤才是吃粉的正確方式。

  

 

  魚頭湯粉

  | Holland Villiage XO Fish Head Bee Hoon Restaurant

  Blk 19A Dover Crescent #01-05, Dover Coffee Hub

  | Jin Hua Fish Head Bee Hoon

  1 Kadayanallur St, Maxwell Road Hawker Centre

  | 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

  相比火到排不起隊的油雞飯, 我更愛海南雞飯, 並以為海南雞飯才是新加坡雞料理的一把手。

  

 

  海南雞+油雞都想要啊!

  那些嫩到輕易可以用齒間切斷的雞肉配上有彈性的雞皮以及皮下流動的雞凍, 蘸上甜口醬油膏、蔥薑油或者辣椒醬, 再搭配上那些噴香的雞油飯, 那種溫潤的美味不似Laksa或者肉脞面那樣直逼味蕾, 而是緩緩地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也只有這種美味, 可以降服向來以火爆脾氣著稱的Gordon Ramsay吧。

  

 

  海南雞飯

  | Yishun 925 Chicken Rice

  #01-249, Blk 925 Yishun Central 1, Singapore

  | Ming Kee Chicken Rice & Porridge

  511 Bishan Street 13, Singapore

  | Tian Tian Chicken Rice

  1 Kadayanallur St, #01-10, Maxwell Road Hawker Centre, Singapore

  | 炒蝦面

  

 

  炒蝦面

  別看它其貌不揚, 但每盤炒蝦面都蘊涵了深不可測的鮮味。

  細長的蛋面可以讓味道更好的附著在面身, 打入雞蛋, 投入豆芽、五花肉、鮮蝦、魷魚, 蝦膏的鮮美完美的融入稠稠的湯汁中, 擠上半顆青檸提鮮, 再來一勺辣醬, 是那些高級餐廳缺席的平易近人的美味。

  

 

  炒蝦面

  | Xiao Di Fried Prawn Noodles

  Blk 153, Serangoon North Avenue 1

  | 芽籠田雞粥

  

 

  芽籠田雞粥

  新加坡芽籠一帶遍布夜宵美食, 其中連本地老饕都賣力推薦就是活田雞粥了。

  

 

  芽籠田雞粥

  無論蔥薑田雞、宮保田雞, 還是個性十足的蒜茸白胡椒田雞, 全都鑊氣十足、肉質滑嫩。砂鍋白粥上桌後依然發滾, 澆上醬汁, 再配以肥美入味的田雞肉, 活色生香的新加坡夜生活就在眼前打開了。

  

 

  芽籠田雞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