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日本推出数字美术馆

2018-06-13
来源:新华网

  位于日本东京的一座数字美术馆11日面向媒体开放。由520台计算机、470台投影仪和1万平方米超大空间构成的奇妙艺术世界,等待着参观者去探索和发现。

  美术馆共展出约50件作品,分成5个区域,分别是无界世界、运动森林、未来乐园、灯的森林和EN茶室。按照“无界”的概念,展品和展品之间没有物理界限,甚至参观者自身也会融入作品。

  比如,《水晶世界》让参观者仿佛置身宇宙中,能产生繁星乱舞的感觉。设置在入口处的一个装置供参观者选择构成水晶世界的元素来与作品互动。《彩绘水族馆》邀请孩子们绘制自己喜爱的海洋生物,完成后,扫描画纸,海洋生物的图像就被投射到墙上巨大的虚拟水族箱中,孩子们能看到自己创作的海洋生物在水中畅游,也可以触摸虚拟的食物袋来喂鱼。

  EN茶室也是让参观者流连忘返的地方。进入茶室入座后,工作人员端来所点的茶水。将茶水倒入透明玻璃碗后,碗内开始绽放出花朵。只要茶水不喝完,花朵就不停地绽放、变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让茶碗开花的秘密在于座位上方天花板上安装的温度传感器。茶汤或凉或热,温度总是与周围环境不同,传感器感知到这种温差,就能把握茶碗的位置,从而控制投影仪向茶碗内投射图案。

  运营方代表猪子寿之在当天的说明会上表示,这里没有既定的参观路线,参观者迷失于这个艺术世界,即使不断彷徨,也要亲身探索、发现一些东西,而这正是美术馆希望参观者拥有的体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