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兩岸電博會寧德啟幕 38國買家覓商機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12日,第九屆海峽兩岸電機電器博覽會暨第十九屆寧德投資洽談會,在寧德市福安盛大開幕。本屆電博會的主題是「電機為媒,兩岸合作」,這是歷經8年積累與沉澱的內地電機電器行業盛會,在「閩東電機」創建60週年之際,首次移師「閩東電機」發源地福安市舉辦。

  福安電機遠銷120多國

  本屆電博會展覽面積達1.5萬平方米,共設置300個國際展位,有台灣展區、機械傳動展區、電力動力展區、智能制造展區、發電設備展區、大健康展區、「互聯網+」產業學院展區、寧德市上市后備企業展區、紀念閩東電機創建60週年展區等9個展區。現場記者發現本屆博覽會完整呈現了發電機組上下游產業鏈條。其中,代表動力領域領先水平的濰柴動力、上海柴油機、洛陽一拖、安徽全柴、科發動力等展商悉數亮相;代表控制器領域的重慶銘貝、東莞團誠將攜優質電機產品到場展示;代表發電機領域的利萊森瑪和代表軸承領域的人本軸承也再次赴約。

  本屆電博會更加突出展示電機電器行業特色,展商規模及買家專業度不斷提升。今年邀請了來自歐美、東南亞、中東、非洲等38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全國各地400多家電機電器上下游企業、國內外電機領域的制造商、經銷商、用戶和科研機構、高等院校、設計院等專業人士參加展會,匯集中國電機電器行業的專家學者和前沿技術、先進設備,全力打造交流共享、創新創業、合作發展的行業標杆平台。

  同期舉辦的第19屆寧德投洽會圍繞新能源汽車、鋰電新能源、不鏽鋼新材料、銅材料四大主導產業,生物與新醫藥、海洋、現代服務業、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四大新興產業及縣域其他特色產業,聚焦產業項目招商推介、項目對接。經初步統計,本屆投洽會共簽約工業項目101項,總投資437.9億元。其中,外商投資工業項目7項,總投資2.21億美元。

  據介紹,展會期間除了展示展銷、項目簽約、對接洽談外,還將舉辦閩東電機電器產業職工技能競賽、人才對接專場招聘會、企業管理創新培訓會、「互聯網+產業」主題論壇等特色活動,將為與會各方搭建起一座加強交流合作、謀求發展商機、實現創業夢想的橋梁。(張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