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西安絲路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啟建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寶雲報道:12日,《西安絲路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發展規劃》新聞發布會在西安高新區舉行。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韓紅麗表示,西安高新區將全力推進「五城同建」,聚力打造中央創新區的「三次創業」新引擎,按照國際一流標準,將中央創新區建設成為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區的城市客廳。

  據介紹,西安高新區中央創新區(CID)規劃面積15平方公里,其中包含面積約2平方公里的西安絲路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以「生態、科技、文化、大氣、現代、開放」為理念,以「科創功能集聚、生態形象優質、服務設施完善、文化制度開放」為發展策略,構建了「雙核共振、一脈串聯、多片共融」規劃格局。以全球視野奠定開放格局,是中央創新區(CID)規劃布局的核心思想。西安高新區堅持「全球定位、國家戰略、使命擔當、對標浦東」,在規劃區中部建設未來之瞳城市超高層地標集群,吸納全球創新企業總部,在創新區南部打造西安絲路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匯聚絲路金融創新資源,實現中央創新區(CID)「雙核共振」。

  同時,為加快中央創新區建設,西安高新區將於6月14日先行啟動2平方公里西安絲路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建設。該核心區作為中央創新區(CID)的核心先導區,將建設西部地區超高層地標建築集群未來之瞳。未來之瞳是集科創研發、辦公、星級酒店等功能為一體的核心引擎,包含450畝濕地花園、666米超高層及多個高層建築群、配套大劇院、音樂廳、美術館、空中景觀步道。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楊華表示,此次發布的《西安絲路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發展規劃》,是在深入調研、廣泛聽取采納專家意見后,悉心研究制定的。發展規劃旨在為西安高新區尽早實現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區與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先行區的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