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六盤水招商重在大灣區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涵坤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和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空間載體,是深化內地與港澳合作、推動港澳參與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平台。」六盤水市市長李剛日前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說,珠三角地區一直以來都是六盤水招商引資的重點區域,六盤水在該地區設立了招商分局,專人負責對接工作,每年都要到港澳、深圳、廣州等地開展招商。

  目前為止,已引進香港華潤集團、廣東粵電集團、廣東溫氏食品集團等134家企業入駐,投資項目189個,李剛指出,引進企業不僅推進六盤水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還促進六盤水市新興產業發展。比如大數據產業:達源國際香港有限公司、深圳金指紋、墾鑫達科技等企業入駐六盤水市產業園區,既推動了六盤水大數據產業快速發展,又有效承接了東部產業轉移,實現互利共贏。

  李剛稱,對於投資商來說,六盤水是投資的熱土。第一,交通區位優勢明顯。六盤水地處川、滇、黔、桂結合部,素有「四省立交橋」之稱。1條高速鐵路、5條高速公路、4條普通鐵路穿境而過,六盤水月照機場開通直達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14條航線。現有的8條空中貨運航線年運輸能力達到500噸,19 個鐵路貨運站年運輸能力超過4800 萬噸,還有3.6萬輛貨運車輛核載總噸位超過20萬噸,能夠滿足企業生產發展的物流需要,利於降低物流成本。

  第二,產業基礎初步形成。水城縣現代農業產業園第一批獲農業部批准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玄武岩連續纖維、錳系新材料等產業加快發展,玄武岩綜合利用、合縱錳業、電子信息產業鏈條初步形成。獲批國家第三批電信普遍服務試點項目建設城市,窄帶物聯網實現全覆蓋,高中教育城等建成投用,為企業提供便利的生產生活條件。

  第三,園區功能配備日趨完善。加大產業園區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園區水、電、路等「七通一平」全部實現,大力推進園區標準廠房建設,目前有空置標準廠房23萬平方,在建標準廠房62萬平方,為企業入駐提供有力保障。第四,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積極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投資環境進一步向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