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桂主場城市活動在寧明舉行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9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廣西主場城市系列活動在廣西崇左市寧明縣舉行。活動內容主要有:活動開幕儀式;世界遺產花山岩畫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圖片展;法律法規和政策及文化和自然遺產情景宣傳;非物質文化遺產振興傳統工藝成果展;召開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座談會等。

  寧明縣的左江花山岩畫景觀是中國唯一一個岩畫類的世界,文化遺產項目,同時也是廣西唯一一個入選世界文化遺產的項目。

  據悉,廣西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6處200多個點,自治區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56處,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50項,自治區級代表性項目618項,有49人被文化部命名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代表性傳承人,自治區文化廳命名了555名代表性傳承人;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1個,自治區級文化生態保護區6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生產性保護示範基地2個,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基地、展示中心、研究中心、生產性保護示範基坤、示範戶和傳承示範戶等保護工作平台224個。

  同日,在廣西欽州市舉行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主題活動暨第三屆千年坭興陶古龍窯火祭大典。

  據了解,欽江古龍窯是目前公布列入文物保護單位的最長的古龍窯,有著600多年的歷史。坭興陶古龍窯火祭大典主要有兩大特點,一是完全遵循古法柴燒,投入15噸優質松柴松針進行燒制。二是大師作品多、精品多。這屆火祭大典,共有50多名國家、省(自治區)、市級坭興陶大師參與,入窯燒制的坭興陶胚品達到5886件。(歐陽萍 賴杰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