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会通过「一地兩檢」草案二读

2018-06-13
来源:

一地两检二读投票结果

  香港立法會13日下午恢復二讀辯論「一地兩檢」草案,最终以41票赞成,20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一地两检草案的二读,进入审议草案条文和议员修订的阶段。反對派為阻撓草案進入表決階段,不斷叫囂及試圖衝擊主席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多次提醒反對派議員行為不檢,但對方並無理會。幾經勸喻不果後,最終5人仍被保安帶走或抬走。

        5名民主派议员被驱逐 有保安受伤

反对派议员行为不检点遭驱逐。

  二讀審議至下午2時30分許,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總結發言,之後便進入表決程序。部份反對派議員走出座位叫喊抗議,保安築起人鏈阻止議員走向主席台,反對派高舉議事規則,提出規程問題,並高叫不滿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口號。

  梁君彥強調自己的決定是最終決定,警告議員要保持肅靜,返回座位,否則會被視為行為極不檢點,並將民主黨林卓廷、尹兆堅、許智峯、邝俊宇和議會陣線區諾軒驅逐出會議廳,部份反對派一度阻止保安的驅逐行動,最終5人仍被保安帶走或抬走。行动当中,有保安受伤,需召唤救护车。

  陳帆發言時,指社会支持落实一地两检,期望草案尽早通过的民意已经清晰不过。高鐵香港段經8年的建造工程,3個月後可望一起迎接屬於香港人的高鐵時代,形容「動感號」列車已蓄勢待發,可否如期通車在於立法會通過「一地兩檢」草案,完成三步走程序。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