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州海关查获涉嫌侵犯世界杯商标专用权的足球和运动服装7800余件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州海关查获140个涉嫌侵犯世界杯商标权的足球--关悦摄

  广州海关查获的涉嫌侵犯世界杯商标的运动服装--关悦摄

  广州海关查获的涉嫌侵犯世界杯商标权的足球--关悦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通讯员关悦报道: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开幕,根据海关总署开展的“中俄海关2018年世界杯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部署,广州海关进一步强化风险分析,加强口岸查验力度,近期查获足球、运动套装等相关侵权货物7800余件。

  4月中旬,广州海关在查验一票出口至坦桑尼亚的货物时,查获涉嫌侵犯“FIFA WORLD CUP”商标权的足球140个和涉嫌侵犯“adidas及三斜杠图形”、“NIKE及钩图形”等商标专用权的上衣约700件、套装3530套。

  上述案件查发后,广州海关组织布控,5月成功查扣涉嫌侵犯“FIFA”商标权运动套装1920件,以及涉嫌侵犯“DSQUARED”、“POLO RALPH LAUREN及图形”等5个商标专用权的套装720套、衬衣及裤子800件。

  海关提示,凡与世界杯足球赛相关的标志,如世界杯的名称、会徽、吉祥物等,其文字和形象均受法律保护。企业务必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接受相关订单时,应要求订货商出具授权证明,避免盲目接单带来的违法风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