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二讀通過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劉深報道:立法會今日下午恢復二讀辯論「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最終以41票贊成,2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一地兩檢草案的二讀,進入審議草案條文和議員修訂的階段。

二讀審議下午2時半左右恢復,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總結發言,其後進入表決程序。

其間,有反對派議員為阻撓草案進入表決階段,不斷叫囂影響會議進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多次提醒反對派議員行為不檢,但對方並無理會;幾經勸喻不果後,最終5人仍被保安帶走或抬走。

陳帆發言時指,社會支持落實一地兩檢,期望草案盡早通過的民意已經清晰不過;高鐵香港段經8年的建造工程,3個月後可望一起迎接屬於香港人的高鐵時代,又形容「動感號」列車已蓄勢待發,可否如期通車在於立法會通過「一地兩檢」草案,完成三步走程序。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