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民進黨當局打壓主張兩岸統一人士 國台辦:喪心病狂必遭譴責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报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質疑檢方羅織罪名(中央社)

  【香港商報网訊】台北地檢署昨天依違反「國安法」等起訴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等人。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試圖以所謂「防害安全罪」對他們進行起訴,這種喪心病狂的行為必遭譴責。馬曉光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主張兩岸統一的人士。這種行為阻擋不了兩岸各界民眾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民意和兩岸交流的歷史趨勢。

  就美國官員赴台問題,馬曉光說,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只會進一步破壞兩岸關系。

  同時,對於有美國智庫研究員宣稱「台灣海峽是公海,美國有航行和飛越的自由」以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公開表示將為台灣提供必要軍備和防衛服務等問題,馬曉光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料台生登陸實習將再現盛况

  當天,國台辦還介紹了各地落實「惠台31條」的最新進展。其中,上海市將支持台企在滬設立總部、金融機構、營運中心、采購中心、物流中心;支持台資企業參加將於11月在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示、銷售和采購;支持上海台企通過股權託管交易機構進行融資;支持台灣專業技術人員來滬就業,對台青來滬創業就業給予場地房租補貼等。

  福建省發布貫徹落實「31條措施」實施意見,包括擴大閩台經貿合作、支持台胞在閩實習就業創業等共66條具體措施,其中24條是福建先行先試。

  今年大陸將繼續實施「台灣青年暑期實習計劃」,為台青提供約600個暑期實習名額。截至6月5日,共有500位台灣學生登錄平台投出簡歷,在台灣高校就讀的有340餘位。國台辦預期今年台生來大陸實習將再現盛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