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趁低吸納優質股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报

  舉世矚目的美朝峰會於本周二在新加坡聖淘沙舉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袖金正恩談笑風生。當天下午,特朗普和金正恩簽署聯合聲明。之後特朗普單獨召開記者會,強調朝鮮全面棄核、雙方建立互信、雙方首腦展開互訪、停止美韓軍演等問題。

  此番談判對環球政局是一個好消息。中國外交部高度評價此次峰會,指半島局勢發展正實現了中方的「雙暫停」建議(朝鮮停止核導試驗、美韓停止軍事演習)。高度關注並且推動是次峰會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則表示這是一項「偉大勝利」。半島政治局勢不再「兵戎相見」,消除利淡因素,現貨黃金再度失守1300美元,仍維持近月在1280美元至1308美元窄幅橫行。

  港股未擺脫上落市

  本周二當日,美朝峰會期間美匯指數最高曾升至93.92,為自本月5日以來的高位。當日A股和港股均有小幅上升,納指創新高。美國、內地、香港三大股市對美朝峰會的解讀均為偏穩向好。然而,峰會之後的聯合聲明,未能充分滿足市場預期,缺少實質性的具體內容,例如未提及無核化具體路線。周二晚間,美國5月份CPI指數月升0.2%,創2012年2月以來最大升幅。通貨膨脹的加劇,很有可能影響美國聯儲局加快加息步伐。市場目前已經預期6月會加息,下半年會有兩次加息機會。投資者需要留意議息會後聲明,關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言論是否有提及下半年加息次數。

  除了加息憂慮,美國在G7峰會上和其他盟友「大打出手」,以及歐盟實行對美國的報復關稅,都是環球經濟風險的重要因素。內地股市偏弱,港元3個月同業拆息升穿2厘續創近10年高位,聯儲局加息前投資者大部分處於觀望狀態。6月6日、7日恒指曾向上突破,但只維持短暫後回落。6月1日至4日,港股恒指跳升,圖表出現上升裂口30581至30743點,昨天大市回調已回補部分上升裂口,港股仍維持大型上落市。筆者建議投資者可趁低吸納如騰訊(700)及港交所(388)等優質股。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史理生

  (證監會4、5、6、9類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